阿愿

一个编故事的。

【旧梦】一些小垃圾

一些不放到正文里的走向;

每天一个虐己小妙招✓

不知道有没有人记得是哪一段23333

————

       凉亭中只余柏麟一人,半柱香时辰后,他才听见身后传来稳健而熟悉的脚步声。

  “为何不坐?”语气如往常一般温和。

  柏麟垂了垂眼,缓缓转过身来,盯着面前之人这张分外熟悉的脸,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什么。

  “怎么不说话?”厉尘澜笑着看他,却不再向前,在他对面坐下来,倒了一杯茶,推到他身前,“寒舍简陋,还望帝君勿怪。”

  帝君……

  柏麟背在身后的手掌紧紧握住,眼神愈发冷了起来:“厉尘澜。”

  厉尘澜抬头看他,眸中笑意未减:“嗯?”

  柏麟按下自己心头躁动的情绪,正色道:“你分明知道我来此处的目的。”

  厉尘澜却直直地盯着他,眼底笑意渐渐淡去:“我不知道。”

        “厉尘澜!”柏麟攥紧双拳看他,却又发作不得,深吸一口气,才沉声开口,“如今魔族势力日渐强盛,本君今日前来,是为了提醒你一句,别再动什么不该有的心思,否则……”

        “不该有的心思?”厉尘澜面上毫无惧意,似乎是看透了面前之人这副皮囊下隐藏的慌乱,站起身来缓缓靠近他,“您指的是对这天界的心思,还是对您的心思?”

        “厉尘澜……!”柏麟气得瞪他,咬牙低声道,“你分明清楚我说的是什么意思!”

        厉尘澜盯他半晌,忽地轻哼一声,嘴角牵起一抹苦涩的笑容来:“柏麟,你到底把我当作什么了?是心上人?还是供你在凡间消遣的玩物?”

         “是啊,在众生眼中,我厉尘澜不过是个生来卑贱的魔头,所以我就不配有心对么?对付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把他曾经拥有的一切全部夺走,所以才让我眼睁睁看着你死在我面前,柏麟,这就是你想要的结果吗?”

        厉尘澜的语气很平淡,却宛如利刃般一刀一刀剜在他的心上。柏麟不自觉移垂下眼,乌黑的长睫颤动着,眼角微微泛红。

        四周霎时安静了下来。

        厉尘澜又上前一步,两人距离近到只要他抬手就能将面前之人拥进怀里。

        “想让我答应你也不难,”厉尘澜的声音又恢复如常,仿佛之前的质问从未发生,“只要你答应我一个条件,我便不再纠缠。”

        “什么条件?”柏麟抬眼看他。

        厉尘澜与他对视半晌,话音一字一顿:

        “把昊辰还给我。”

        柏麟眸光颤动,几乎要强撑着才能不让自己跌坐在石凳上。

       “我与他还有婚约未成,所以……”厉尘澜垂眸看他,声色渐哀,“还请帝君……把他还给我。”

       柏麟攥紧宽袖一角,垂眸掩去躁动心绪,复而抬眼,眼角红晕未消却声线冰冷:

       “他死了。”

       “他永远也不会再回来了。”

       闻言,厉尘澜愣了愣,终是垂下眼,嘴角勾起一抹嘲讽的弧度,笑音含泪:“死了……”

       说罢,他立刻转过身,背影单薄而仓皇,竟连呼吸也颤抖起来。

  “来人,送客!”

  话音刚落,厉尘澜的身影便消失在了戏月峰凉亭中。

————

评论(8)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