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愿

一个编故事的。

【短篇】场面情人

友情提醒:

韩廷×莫灵泽,但是全员恶人版(一切都是瞎编)

赌博文,没错,感觉锦绣3月应该不太可能来了,雪鹰也不太可能了QAQ,提前认输交作业!

❗仅角色拉郎文,勿上升真人,OOC归我。

————————

  

01

  

“有对象了?”

  

松悦酒店的高档餐厅里,韩廷轻叩桌面,微微向前倾身,眯了眯眼,轻抬下巴,“上次跟你相亲那小姑娘?”

  

在他对面坐着的年轻男人戴着一顶黑色supreme鸭舌帽,面容英俊,抬起脸瞥一眼,眼底流露出点点心虚。

  

“哥,我也不是故意不说的……”

  

说实话,他一开始也觉得魏秋子不是他的菜,但有时候感情来得就是那么莫名其妙,两人一来二去的,慢慢地也就看顺眼了。

  

“你这样,秋子没意见?”韩廷坐正身体,“我记得,上一次也是我陪你来的。”

  

路林嘉压低声音:“其实这次,我是陪你来的。”

  

韩廷挑了挑眉,没有说话。

  

路林嘉的相亲对象是个男人。

  

也不知道是不是造化弄人,他们韩家一脉,无论男女,多少都沾点儿双性恋的基因。

  

韩廷这几年也相过不少优秀的青年男女,只不过,至今没有人能入得了他的眼。

  

“是谁?”他淡声开口。

  

路林嘉却故意卖了个关子:“等人到了,你就知道了,希望会是个惊喜。”

  

  

02

  

莫灵泽在踏进松悦酒店大门的那一刻,西服口袋里的手机忽然震动起来。

  

来电显示是一个“苑”字。

  

漆黑的眼眸暗了暗,他划开屏幕,嗓音平静到有些冷漠:“有事?”


“灵泽,那天晚上……真的很抱歉。”柔和的女声传进他的耳中,藏着刻意的服软。

  

“不必了,我祝福你们。”说完,莫灵泽径直挂断了电话。

  

其实他早就明白,韩苑和他之间的关系,充其量只是玩票性质。或许只有年龄越大才越能体会到,校园时代青涩的恋情,在利益和门当户对面前究竟有多么地不堪一击。

  

莫灵泽上了二楼隔间。

  

五米外的路林嘉站起来对他招手,他走过去,视线一移便看到了坐在窗边的韩廷。

  

韩廷是韩苑的堂弟。

  

两人的关系向来很不对付。

  

韩廷的目光轻飘飘地落在同样穿着休闲西装的莫灵泽身上,瞬间就明白了路林嘉所说的“惊喜”是什么含义。

  

实际上,他们并不是第一次见面。

  

尚格和东扬的合作不在少数,两人不过点头之交。

  

只是,韩苑和莫灵泽的关系从来没有摆在明面上过,但韩廷知道这个人的存在。

  

从韩苑发在INS的视频里。

  

这个男人捧着镜头傻乐,眼睛迷成两条细缝,乌黑浓密的睫毛在他的眼睑下投出一片淡淡的阴影,笑起来的时候脸颊两侧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


和平常不苟言笑的他判若两人。


他的背后是同样笑着的韩苑。

  

看起来是一对感情很好的璧人。

  

韩廷没有兴趣管别人的私事。

  

但他记住了这张漂亮的脸。

  

  

03

  

“灵泽,快坐。”


路林嘉把莫灵泽拉到自己身边,不等韩廷开口他便主动介绍:“这是我表哥韩廷。”

  

莫灵泽微微颔首:“韩总你好。”

  

韩廷轻轻歪头,淡淡地微笑一下:“莫总,久仰。”

  

虽然韩廷这两个字在整个医疗行业都赫赫有名,但这确实是莫灵泽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他。

  

不可否认,韩廷生得的确出挑,举手投足之间都透露着一股令人心惊的魅力。不笑的时候气质冷冽,勾起唇角的时候,又让人觉得亲切,是个能成为朋友的存在。

  

不过,这一切都需要建立在韩廷不知道他和韩苑之间关系的基础上。

  

路林嘉见这气氛,心想估计能成。

  

韩廷收了笑脸,下一秒便问:“你和韩苑,是什么关系?”

  

其实路林嘉知道一切。

  

理论上,韩家儿女在外面所有的“开放关系”,大家都心知肚明,互不拆穿。

  

像韩廷这么直接挑明的还是第一次。

  

莫灵泽脸色如常,客气地给韩廷倒酒:“前任而已。”

  

长颈酒瓶搁在高脚杯沿上停顿片刻,他又抬眼看向韩廷,嘴角微微上扬,“韩总感兴趣?”

  

得到的是意料之中的沉默,莫灵泽收回酒瓶:“开个玩笑,韩总别当真。”

  

韩廷握住高脚杯送到嘴边,眼神却依旧落在对面男人的脸上,喝下一口红酒后才悠悠开口:“实不相瞒,确实有兴趣。”

  

路林嘉心想,这才像个相亲局。

  

不过,他没有提前跟莫灵泽坦白。

  

“莫总知道今晚的目的是什么吗?”韩廷又问。

  

“什么?”

  

“相亲。”

  

路林嘉:“……”

  

 

04

  

韩廷早就知道,路林嘉是故意的。

  

故意把莫灵泽送来,故意让他们见面。

  

路林嘉一直是他这边的人。

  

不过韩苑毕竟是他们的姐姐,有这层血缘关系做屏障,双方倒也不至于撕得太难看。

  

不过路林嘉确实很了解他。

  

韩苑想要的东西,他感兴趣。

  

韩苑不要的东西,他更感兴趣。

  

那天晚上,莫灵泽喝了很多酒。

  

他酒量很差。

  

路林嘉贴心地帮他们叫了车,莫灵泽坐在韩廷身边,面朝窗户,车窗玻璃上映出一张精致安静的睡颜。

  

出租车把两人送到了韩家别墅门口。

  

韩廷把昏昏沉沉的莫灵泽扶上楼。这里平常只有他一个人住,只有逢年过节时候,大家才会象征性地过来住几晚,美其名曰互相联络感情。

  

“韩总……这是哪儿?”莫灵泽歪了歪头,整个人一脱离韩廷的支撑就要往一侧倒去。

  

“我家。”

  

韩廷捉住他四处乱挥的手,可这双手的主人却一点儿也不想配合,他干脆直接把人扛在肩上,打开房门,把他扔到了床里。

  

“韩廷……”

  

莫灵泽捂着胸口,眉头皱在一起,嘴里呢喃着一些不清不楚的话。

  

韩廷只听见了自己的名字。

  

“韩廷……”他又喊。

  

韩廷坐在床边,轻揉眉心:“说。”

  

莫灵泽睁开双眼,眸光迷离,微笑着露出两个酒窝:“我有个秘密要告诉你。”

  

“什么秘密?”

  

“你靠……靠过来一点。”

  

韩廷压下去,手臂支在他的身侧:“说。”

  

莫灵泽笑得眉眼弯弯,脸颊酒窝渐深。

  

这副模样在韩廷看来,就跟视频里那样顺眼得很。

  

“不是说有秘密告诉我?什么秘密?”

  

莫灵泽不说话了。

  

“那让我来猜猜……”韩廷趴在他的耳边吞吐热气,“你是故意的,对不对?”

  

莫灵泽倏地睁开双眼,看进面前这双琥珀色的瞳孔里,眼底醉意渐消:“怎么看出来的?”

  

“我说过,我知道你和韩苑的关系。”韩廷说,修长的手指试探着勾开他领口的衣扣。

  

莫灵泽牵起嘴角,笑容天真,只说了两个字:“曾荻。”

  

他也知道韩廷和曾荻的关系。

  

“威胁我?”

  

微热的指腹缓缓划过他的侧颈,韩廷贴近他的唇角,“我最讨厌别人威胁我。”

  

“不是威胁。”

“是各取所需。”

  

莫灵泽眼底的笑意越来越深,盯着身前这张俊俏的脸,心里却越看越喜欢:“我这人没什么边界感,也有点记仇,况且,我明白及时止损的道理。”

  

他是喜欢韩苑。


但也没有很喜欢。

  

韩廷似乎看出了他的想法,毫不留情地拆穿:“你在撒谎。”

  

真正喜欢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

  

从那个视频韩廷就知道。

  

“你想借我报复韩苑?”韩廷问,“这对我有什么好处?”

  

“我知道你跟韩苑不合。”莫灵泽回答,“而且你对我有兴趣。”

  

“我还知道,你入主东扬之后,铲除了两名韩苑的心腹。”

  

“所以呢?”韩廷问。

  

“所以,从韩苑手里抢东西的感觉,对你来说,应该很不错。”

  

“她是我姐姐。”韩廷说。

  

“可是她抛弃了我。”

  

虽然这句话从莫灵泽嘴里说出来很不合适,但也许是残留的酒精发挥了作用,才能让他这么轻易地在一个陌生人面前流露出少见的脆弱情绪。

  

看不出有几分真,几分假。

  

“她抛弃了我。”

  

莫灵泽又低声重复一句,垂下眼,睫毛轻轻颤抖,显得委屈又可怜。

  

韩廷盯着他的脸,呼吸平稳,半晌才说:“那你吻我。”

  

莫灵泽愕然抬眼:“什么?”

  

“做不到么?”韩廷的目光在他身上逡巡,最后落在他线条分明的唇上,“还是,你习惯了女人,不习惯男人?”

  

莫灵泽眯起了眼。

  

在遇见韩苑之前,他交过一个男朋友。

  

但他并没有想和韩廷真的走到这一步。

  

可是现在的事态发展似乎已经开始脱离他的控制了。

  

“想让我做你的场面情人,前一半是限定范围,后一半是你必须履行的事实。”

“放心,我不会把你弄伤,也不会在任何显眼的地方留下痕迹。”

  

韩廷一边说,一边像条大型猎犬般嗅着他颈侧的皮肤,温热的呼吸和嘴唇若有若无的触碰几乎立刻在他的身上点起了火。

  

“莫总,你并没有任何把柄落在我手上,如果你想要反悔,现在还来得及……”

“但如果你不想拒绝,那么后果……你只能自己承担。”

  

莫灵泽按住他的前额往后推了推,浑圆的喉结上下滚动:“曾荻。”

  

韩廷明白他的意思,低笑一声:“放心,她不是你的对手。”

  

房间里弥漫着燥热的沉默。

  

片刻后,莫灵泽迎上来,吻住了他的唇。


这场无声的较量,一触即发。

  

————

最大感受,韩廷常常因为过于有钱有资源所以能够轻松拿捏所有人orz

  

评论(18)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