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愿

一个编故事的,不磕别的cp,别来ky。

余温(59)

  第二场比赛,原松的发挥比第一场稳定得多,ZGDX的配合度上来以后,几乎完全压制住了对面FNC的输出,毫无疑问取得了本场淘汰赛的胜利。

  在主持人激情澎湃的解说和赛场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中,获胜队伍上台领奖,赛后按照惯例,获胜方队员需要接受相关采访。

  趁陆思诚还在比赛的时候,莫灵泽已经回到自己原来的座位上。看着赛场中央那一抹熟悉的身影,他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三年前那场全国联赛的场景。

  那时候的陆思诚,应该也是这样,在众人惊艳的目光中,手握奖杯,赢得了那一份属于自己的荣誉吧。

  三年后他们再重逢,让他也能有机会见证这一切。如果可以的话,以后陆思诚的每一场比赛,他都不想再错过。

  颁奖仪式结束后,主持人的声音继续响起:“好的,稍后我们的获胜队伍呢将在后台接受媒体采访,听说ZGDX在本月也会举行线下粉丝见面会,chessman,是不是啊?”

  陆思诚点点头:“对,本月会有行程安排,具体的时间和地点也很快会通过ZGDX的官方微博进行公布。”

  “对粉丝来说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了,”主持人笑着说道,“好,那接下来就让ZGDX的选手们前往采访区,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上局的精彩赛况吧!”

  就在ZGDX准备列队离开赛场时,席上的观众们却突然倒吸一口凉气,众人的注意力刹那间被大屏上突然出现的画面吸引住了,议论声四起。

  陆思诚回过头,便看见原本应该播放赛况的屏幕上赫然出现了一张照片。

  这张照片由左右两部分组成,照片里有两张侧脸,其中一个人的脸部轮廓故意加了虚化,而另一个人的脸却很清晰。

  这是一张接吻图,而且是两个男人。

  莫灵泽的瞳孔骤然一缩,呼吸也有一瞬间的停滞。

  几秒后,他僵硬地转头,便看见陆思诚也同样在望着他的方向。莫灵泽不动声色地迅速收回目光,站起身来,对一旁的方琦说道:“比赛结束了,回去吧。”

  方琦急忙跟着站起来,拿起座位上的包,垂下眼掩住情绪:“好的莫总。”

  她虽然待在莫灵泽身边没多久,但ZGDX的投资项目一直是她在配合跟进,和上级的相处自然不少,所以很快就辨认出了屏幕上的那张脸到底是谁。

  但她只是一个小小的下属,领导的私生活她只敢私下里和交心姐妹聊聊,平时也一点也不会多嘴。

  虽然自己的这位上司平时雷厉风行,一点儿也不平易近人,但她此刻确实真心希望没人发现莫灵泽就是这张照片的主角之一,否则舆论一旦掀起,不知道尚格要花费多少人力和财力才能平息下去。

  台上的主持人也没有预料到现场会出现突发情况,试图安抚席上观众们的情绪。后台场控也在两分钟之内迅速将大屏上的图片撤了下去,主持人见状,直接宣布本次比赛正式结束,请观众们有序离场。

  赛场后的长廊上,除了不明真相的小胖和原松两人还在滔滔不绝地讨论当时的赛况外,其他人都不约而同地保持了沉默。

  他们两个正好没有注意当时的赛场大屏。

  下一刻,小胖的话题便猝不及防地拐了个弯儿:“刚刚观众席那边好像发生了什么事,赛场回放也直接被掐断了。诶,你们知道发生了什么吗?”

  原松也跟着附和:“是啊,我也听到了。”

  “没什么大事,”这时,小瑞朝众人迎面走来,率先开了口,“后台放错了宣传图而已,与我们无关,不用管太多。”

  小胖点点头:“哦,这样啊。”

  小瑞看向陆思诚:“chessman,你跟我过来一下,我把采访推后了十分钟,其他人先去休息吧。”

  接着,两人走到二楼阳台,小瑞问道:“我猜,应该不是你做的。自从我加入ZGDX以来,你从来都不会这么莽撞。”

  “嗯,不是我。”

  “看那张照片的拍摄角度,应该是偷拍的,而且故意把你的脸虚化,暴露出莫灵泽。这个人的意图很明显,就是为了把灵泽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顿了顿,小瑞试探着问道,“难道是陆总知道了你们的关系,所以……?”

  陆思诚双手抱臂,却摇摇头:“我觉得不是。”

  “怎么说?”

  “灵泽是罗铭用高薪聘请的项目副总,即便他隐约听说过我和他的关系也没有改变自己的想法,甚至对我爸先斩后奏也要让他来负责这个项目,足以看出他对灵泽的器重程度。如果我爸对灵泽出手,无疑是在打罗铭的脸,让他的至交好友下不来台。他们相识多年,我爸不至于为了一个莫灵泽和他的朋友作对。毕竟,尚格给ZGDX战队投资的提议,当初也是我爸做牵头人提出的,所以,他绝对不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小瑞思索片刻:“那你打算怎么办?虽然图片里你是被人厚码了,但现在微博已经开始有人试图把舆论引到你的身上。至于灵泽的话……”他摇摇头,叹出一口气,“身份已经藏不住了,而且我听说他之前还参加了一场叫做‘遇见理想型’的宣传活动吧?这次对他的影响确实不小……”

  陆思诚双手撑在栏杆上,眺望着远处空旷的园区:“小瑞,这件事我来处理,一切按照之前的计划进行,如果有变化,我会提前告诉你。”

  小瑞点点头:“好。”

  陆思诚问道:“插入照片的人,找到了吗?”

  小瑞摇了摇头:“从调出的监控来看一切正常,初步猜测应该是有人提前把图片放了进去,目前还在调查。”

  两人的对话到此结束。陆思诚和其他队友一起来到采访区接受媒体采访,刚在座位坐下,有一位平头男记者便将麦克风了递过来:“chessman,刚刚在大屏幕上出现的照片,那一位被打上马赛克的男主角的身份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讨论,更有人猜是你,请问你对这个说法怎么看?”

  “猜测而已,未必是真的。”陆思诚抿唇露出一个客气的笑脸,语气还是如往常一样平静,“就算是真的,那大家关注的重点,无非是陆思诚的恋情瓜保不保真的问题。我可以这样理解吗?”

  不等男记者回答,他便继续说道,“我是个普通人,平时除了打游戏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情会做,其中当然也包括谈恋爱。你们心里的AD之神chessman总有一天会结婚,会拥有自己的家庭,但chessman也会认真对待自己的事业,打好每一场比赛,尽量不辜负每一位粉丝的喜爱。那同样地,我也希望我的粉丝们在那一天来临的时候,可以衷心地祝福我们,因为他是我喜欢的人,我不希望他受到任何的伤害,谢谢。”

  面对这样官方又滴水不漏的回答,男记者一时之间竟也找不到话继续追问,又有些不甘心:“那chessman的意思是,照片上的男人不是你?”

  陆思诚脸上的表情未变:“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这比确认图里男人的身份更重要,不是么?我也相信我的粉丝们会明白的,其他人还有问题吗?”

  最有热度的话题就这么被他轻易地揭过去了,其他记者便将话题引到了原松身上,不过终究离不开电竞和比赛时的惊险瞬间,原松虽然是第一次面对这种采访,声音有些紧张,但还是比较顺畅地回答了下来。

  采访结束后,众人上了返回基地的大巴。

  陆思诚一个人坐在第一排,掏出手机给莫灵泽发消息:『你怎么样?还好吗?』

  此时的莫灵泽正坐在尚格候客室里,感受到手机的震动,划开屏幕,便看到了他发来的信息。

  『没事,不用担心我。』他很快回复过去。

  即便他的知名度不如陆思诚,但以如今的信息传播速度,尚格的公关部很快便发现了这次“绯闻”。其他人也许不认识莫灵泽,但作为同一个公司的高层,不可能认不出这个人就是他们尚格新来的副总。

  陆思诚垂了垂眼,手指在键盘上跳动着:『不是我爸。』

  『嗯,我知道。』莫灵泽回答。

  这时,会议室的门被人打开,罗铭第一个走出来,目光落在莫灵泽身上:“小莫,你跟我过来。”

  “好,罗总。”

  两人走进另一间狭小的会客室,面对面坐下,罗铭把手里的信封放在桌上,推到他身前:“你看看这些。”

  莫灵泽拆开信封,里面装着一叠照片,虽然拍摄角度,时间和地点都不尽相同,但照片里的主人公都是同样的两个人。

  是他和陆思诚。

  看来那天李飒说他被人跟踪,也许就是这个目的。

  罗铭开口:“照片里的另一个人,是陆思诚吧?”

  现在否认已经没有任何意义,莫灵泽点点头:“嗯。”

  “你们……”

  “我们在一起。”

  罗铭却一点儿也不惊讶:“果然,之前思诚来找我,说他对你从来就不是欣赏这么简单,我就猜到了你们的关系。”

  “他来找您?”

  “嗯,”罗铭不想多说,“是项目上的事儿——小莫啊,你应该知道我是很看重你的。”

  “我承认,ZGDX的项目之所以让你去跟,也确实是考虑了这方面因素。你和思诚以前是朋友,我觉得沟通起来会更容易一些,而且他们的战队经理和你也是大学室友,彼此了解得更多。至于乐蜜电商,我也有意在给你机会,但是在这一块儿,发生了今天这种事,也许会影响到未来的项目推进。”

  不用罗铭挑明,莫灵泽也知道,现在网络上关于他的讨论甚嚣尘上,有人甚至说他私生活不检点,人品恶劣,不配做“遇见理想型”活动的男主角。

  尤其当初林思雨还在镜头前说自己是他的女朋友。

  一个有女朋友的人背地里却和别的男人有这么亲昵的举动还被人拍到了,营销号随便添油加醋说几句都能把他当成一个十恶不赦的人进行批斗。

  “太过分了!他们怎么能这么说莫……我靠好痛!”大巴里,老猫忍不住提高了嗓音,却被老K用力拧了一把小臂,愤怒化为阵阵哀嚎,“老K你干嘛……”

  老K压低了声音:“你吃瓜归吃瓜,别打扰别人休息。”

  说着,他一边用眼神示意车上还有不明真相的队友,提醒老猫冷静。

  “微博那些人说莫灵泽说得好过分……”老猫把手机递过来,用只有他和老K听得见的音量抗议,“你看,他们说莫灵泽是渣男,男女通吃,还说什么金主就是这个德行,这也太过分了吧?”

  “我都看到了,不知道莫总这次是惹了什么人了才会被他故意使绊子,但你还是要悠着点,这件事别让另外两个知道了,否则诚哥有你好看的!”

  老猫乖乖闭上嘴,手指在唇上画了个叉:“好的,我不说了。”

  陆思诚看着某一篇营销号下的评论,微微皱眉,手指飞快地敲动键盘。

  不知道取什么名字好hhhhh:就这样也能做遇见理想型的男主角啊?太下头了吧?看来乐蜜我也不用入手了[吐]

  我是你爸爸:不用入手了,先把你名字取好再来哔哔别人吧,他不能做难道你能吗?不如发张照片过来让我找找你在山海经的哪一页?

  狐狸不是妖:私生活好乱,之前还看到他说有女朋友。

  我是你爸爸:他说了吗?你是躲他们床底下了还是在他们结婚现场了?现在造谣都不要成本是吗?

  孙思邈关门弟子:另一个人也好眼熟,但我一时间想不起来,但不得不说,这个金主帅是真的帅,如果好好谈恋爱,我可以随个份子啥的[星星眼]

  我是你爸爸:婚礼让你坐主桌,记得随份子。

  ……

  莫灵泽把照片收好,神色平静:“我知道,为了不影响以后的工作,乐蜜电商这个项目,我就不负责了。”

  “小莫,你的为人我清楚。尚格既然诚心相聘,肯定不会因为这件事就放弃你,乐蜜的项目虽然不需要你继续跟进,但我这边有另外一个项目交给你做。在那之前,我想跟你确认一件事。”

  “嗯,您说。”

  “你和金阳资本的大小姐林思雨之间……”

  知道他想问什么,莫灵泽摇摇头:“我跟她只是普通朋友关系,这一点您可以放心。”

  “好,接下来的事尚格公关部会处理,新项目需要你去实地考察一周,正好你也可以离开深市去那边散散心,详细的资料稍后我让秘书发到你的邮箱,你看看。”

  “好。”

  ……

  

——————

🍊披着小号的马甲舌战群儒(不是)

评论(12)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