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愿

一个编故事的。

余温(61)

  更令莫灵泽吃惊的是,陆思诚在向队友公开他们两人关系的三天后,就在微博公然出柜,向所有的粉丝表明了自己已非单身的事实。

  官宣文案很短,只有一句:余生漫长,请多指教,my Mr.Kiss。最后还艾特了莫灵泽的微博名。

  所有网络平台瞬间炸开了锅。

  陆思诚新任“男友”的传闻和各种猜测在网络传得甚嚣尘上,营销号一夜之间齐齐联动,共同将这场突发的舆论推向了高潮。

  但很快万能的网友们就扒出了这个“Mr.Kiss”背后之人的真实身份,时间线最开始就是当时他在陆思诚微博底下的评论以及陆思诚当天的回关。那段时间有关于陆思诚脱单的传闻已经隐隐约约传出来一些但很快就被压了下去,随后就是在周二训练赛的赛后采访上,陆思诚提起的“脱单瓜”。

  甚至有不少自称是深大学生的网友爆出自己曾经偶遇两人一起在学校食堂吃饭的事。

  原来一切早已有迹可循。

  在家准备考察资料的莫灵泽刚打开手机就收到了微博粉丝数增加的提醒:

  『ZGDX-K成为你的新粉丝。』

  『ZGDX-CAT成为你的新粉丝。』

  『ZGDX-PANG成为你的新粉丝。』

  『……』

  长草多年的粉丝列表从没有像现在这么热闹过。

  刚训练完的陆思诚发了条信息过来:『这是属于你一个人的仪式感。』

  莫灵泽笑着摇摇头,回拨了个电话给他:“这件事,你是不是计划了很久?”

  “确实很久,从三年前就开始想了。”

  “我不希望这是你一时冲动做出的决定。”

  陆思诚低笑道:“如果是呢?即便是一时冲动,那我也承受得起后果。”

  知道这时候的他已经和当年那个还因为不能电竞而和家里起冲突的人完全不一样了,莫灵泽心里反倒敞亮起来,调侃道:“那我对小瑞的工作量表示担心。”

  陆思诚将电脑游戏页面切换到微博:“都提前打过招呼的,小瑞知道。”

  “我是知道,公关文案我也都准备好了,现在正在陆续发布。”小瑞的声音从基地大门口由远及近传来,“不过集团那边还是需要你自己去解释一下的,但是……”

  “但是什么?”

  “临走前,陆总和王董让我转告你一件事,今天晚上回家吃饭,和灵泽一起。”

  *

  陆思诚脱单相关的词条很快便占据了微博热搜榜单前六的位置,这阵仗放眼整个电竞圈都是非常罕见的现象,也足以说明陆思诚在圈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小胖蹲在厕所给老猫发私信:『咱们诚哥这波官宣,放在整个官宣界都是相当炸裂的存在,只是不知道要伤多少女友粉的心咯。』

  老猫回答:『诚哥认真打游戏就行,其他的不用管。』

  说着,他打开微博,随便点开一条“陆思诚 脱单”的热搜进去,顶上热门微博就是著名大V“竞圈养殖场”的原创帖子。

  里面详细梳理了两个人相遇相恋的时间线,但因为小瑞的提前操作,基本上和普通的恋爱没分别,分开三年的原因也被故意引导了对两人比较有利的方向。

  评论区前排精彩纷呈:

  希望我的cp夜夜doi:啊啊啊啊woc!电竞大神vs商业精英!还是年下?!磕拉了啊家人们谁懂! 

  叶修修修修羞什么羞:别人的cp成了真,我的cp梦里蹲,xdm请把泪目打在公屏上! 

  下辈子的准研究生tt:天!果然是我同校的学长!那时候我还给他们写过同人文!理想照进现实了属于是!需要的集美可私我! 

  吃葡萄就吐葡萄皮:楼上的姐妹请借一步说话[捧花花] 

  md到底能取什么名字QAQ:楼上+10086,我有一个朋友想看[开学季]

  老猫暗自扶额,现在不是一摊祸水,简直是一对祸水!

  不过事情的发展并不总是完全如他们预料的一般顺利,比如之前在赛场上被人故意爆出来的那张接吻照,只露出了莫灵泽的脸,当初有很多网友猜测另一个人是陆思诚,粉丝们都在帮忙澄清,现在却被证实这个人就是陆思诚,这让他们很难不觉得自己遭到了背刺。

  陆思诚chessman圈外女友:当初亏我还一个一个去跟黑粉对线,现在脸已经被打肿了,呵呵。

  不知道取什么名字好hhhhh:我就说他们有问题,之前还有个人一直追着我骂,现在真解气。

  你能不能少bb:陆思诚这波是真不在意粉丝啊,那我只能尊重祝福,两个人锁死吧[微笑]

  ……

  这一切ZGDX的公关部和陆思诚心里都已经提前做好了预期,正式官宣的记者会非开不可。

  结束完一天的训练之后,陆思诚开车去香蜜湖小区,在单元楼下和莫灵泽见面。

  “我爸让我们一起回家吃顿饭。”陆思诚捏了捏他的手掌,搂着他的腰往门口走,“你怕不怕?”

  莫灵泽转头看他:“怕什么?陆总难不成会把我轰出来?”

  “我爸是个体面人。”陆思诚笑了笑,“就算真的要轰,也只会轰我。”

  两人上了车,莫灵泽系好安全带,又突然侧头看他:“虽然不害怕,但还是会紧张。”

  陆思诚凑过去亲了一下他的脸颊,眨眨眼:“正常的。”

  二十分钟后,两人到达了陆家别墅门口。张姨接过莫灵泽带来的礼品,把人迎进门。陆向天正坐在客厅沙发上,面前壁挂电视里正播放着电竞频道的最新动态,现在正好播到白天陆思诚官宣恋情的这一条。

  “还没到晚饭的时间,你妈妈去机场接陆岳了,”陆向天面色未变,示意两人坐下,“先休息一会儿吧。”

  张姨端着两杯热茶走过来:“太太刚刚打电话说马上就到,我这就去准备饭菜。”

  “嗯,”陆向天点头,“先熬汤吧。”

  张姨应声,转身向厨房走去。

  陆向天放下遥控器,视线从莫灵泽转向陆思诚:“解释一下。”

  陆思诚坦言:“就是陆总您看到的这样。”

  “我说了多少遍了,在家里要叫爸爸!”陆向天气得眉毛抖了一抖,嗓音也不自觉提高,“一天天这么见外像什么话!”

  “行,那这些就跟爸您看到的,和心里想的一样。”陆思诚眼眸沉静且坚定,“三年后,我的选择没有变。”

  陆向天看着莫灵泽,冷哼一声:“要不是那张照片出现在赛场大屏,恐怕你也会一直瞒下去吧?”

  “陆总,很抱歉。”莫灵泽垂眸,“但我认为,这并不是我们的问题。”

  这时,门外传来一阵活泼清朗的男声:“哥!爸!我回来啦!”

  接着,一位穿着红色外套配蓝色牛仔裤的男生快步走进来,身后还背着一个黑色双肩包,手里拖着拉杆箱,看见客厅里的三人,愣了愣:“家里来客人了呀?”

  陆思诚主动开口:“陆岳,他是……”

  陆岳却抬起手制止他,笑眯眯地凑近莫灵泽:“我知道你,你是我哥的男朋友。”

  眼前这个男孩儿和陆思诚差不多年纪,两人的眉眼有五六分相似,瞳色比他哥哥稍深一些,整个人气质和煦近人,很爱笑。

  张姨从他手里接过行李:“累了吧,快坐下来休息一会儿。”

  “谢谢张姨!”陆岳侧身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好久不见,我可太想您了……”

  “爸!我回来啦!”陆岳绕到陆向天面前,也给了他一个拥抱。

  “行了行了,这么大人了不害臊。”话是这么说,却也终于让陆向天眼底露出淡淡笑意,成功驱散了室内一触即发的火药味。

  “哥~来!”

  陆岳眼看着要向陆思诚扑来,下一秒却被他哥按住了脑门:“行了行了!我不习惯……”

  “那我抱……”陆岳眼珠子滴溜溜地转,目光落在他身边的莫灵泽身上,却感受到陆思诚眼底透露出的警告意味,讪讪缩手,“行吧,我不抱了。”

  王兰在他身后走进门,打发他先去洗澡换衣服,对沙发上的莫灵泽笑道:“你们来了,稍等一会儿,饭菜很快就好。”

  “王董。”莫灵泽面上挂着客气的笑容,“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小莫。”王兰在陆向天身旁坐下,整理好自己的裙摆,“怎么样,聊得还开心吗?”

  陆向天冷哼一声,不说话了。

  陆思诚回答:“没什么开心不开心的,我们只是就事论事而已。ZGDX队长的恋情风波不会那么容易平息,我也做好了应对的准备,所有的公关方案都已经发到了集团。”

  陆向天问:“那你的记者会打算什么时候开?”

  陆思诚:“事不宜迟,明天。”

  王兰不动声色地撞了一下丈夫的手臂:“今天是家庭聚会,好端端的提什么工作?多煞风景啊是不是?”

  陆思诚却并不领情:“上一次灵泽过来,我还记得。”

  王兰面露尴尬,这时陆岳从浴室里探出脑袋,眼里的八卦之火熊熊燃烧:“上次发生了什么?”

  陆思诚:“闭嘴,没你的事。”

  陆岳撇撇嘴,哦了一声缩回脑袋,继续乖乖洗澡。

  王兰轻咳一声:“今天喊你们回来,确实只是吃饭这么简单,另外,我有些事想单独跟小莫聊聊。”

  “聊什么?”

  “以你们现在的关系,反对肯定也没什么用,既然如此,那我这个母亲,对未来的……”王兰停顿几秒,斟酌着字句,“未来的儿媳妇,我可以这么说吧?是不是应该有点表示?更何况,当初你不是说如果不同意你们在一起,你就再也不回来了。”

  当时莫灵泽出国,陆思诚就猜到了自己的父亲在整件事情里所起的作用,确实说过,只要陆家一天不接受莫灵泽,他就再也不会踏进这里一步。

  陆向天抱臂靠进沙发里:“如果我们依旧坚持,你觉得莫灵泽能走进这个门么?”

  这三年里,陆氏集团内部都知道他们的总裁和董事长给陆大公子安排的相亲对象虽然不多,但男女皆有,后来干脆全部换成了男性。陆思诚的性向在陆氏高层里也早就不是一个需要遮掩的秘密了,只是碍于总裁的面子,大家才心照不宣地没有在明面上提起。

  张姨将做好的饭菜一样一样端上桌,招呼众人过来吃饭。陆岳裹着件浴袍就从浴室冲了出来,又被准备抄拖鞋揍人的陆向天逼着上楼换了身居家服才回桌边坐下。

  “嗐,果然在家里,最受宠的还得是我哥。”说着,他对莫灵泽挤挤眼,笑着问道,“嫂子,你说是不是?”

  莫灵泽笑着回应,没有立刻接话。

  陆岳的性子和陆思诚相比更活泼开朗,一般来说会更招人喜欢,在这个家里也非常擅长活跃气氛。陆向天夫妇虽然关心爱护陆思诚,但对他的要求很明显也会比陆岳高。

  “我听说,你从小在美国长大?”莫灵泽问。

  陆岳点点头:“对啊,十岁以后我就出国了,上一次回国还是两年前,那一次……”

  话还未说完,陆思诚便打断道:“对了,你怎么知道我和灵泽的事?妈告诉你的?”

  “妈只是稍微提了两句,其实啊,还不是你们在比赛时候的那张照片?我在国外那些朋友,和我一起看比赛的,都问嫂子是谁呢,长这么好看,嘿嘿。”

  莫灵泽微笑着轻轻点头:“谢谢。”

  等饭菜上齐后,六个人一起坐在长桌旁吃饭,其中最活跃话多的就是陆岳,从自己在美国的经历说起,一直谈到追过几个女生,打过几场电竞比赛,再到回国的感受,要不是陆思诚用眼刀威胁他安静吃饭,他能滔滔不绝地讲到天黑。

  这顿饭吃得比三年前那顿和谐得多,也热闹得多。

  饭后,王兰提出要和莫灵泽单独聊聊,陆岳则拉住陆思诚,说想要跟他亲爱的哥哥好好散步叙叙旧,另外再了解一下他们的艰辛恋爱史,陆思诚无奈,只好和他一起出门,临走前给莫灵泽发了条消息告知情况。

  莫灵泽低头看一眼手机,回了一个嗯,之后把它熄屏放在一边。

  这时,王兰端着一盘水果走进门:“刚刚陆岳跟我说想和大哥多待待,就先出门一会儿。”

  “嗯,思诚已经跟我说过了。”莫灵泽转头看着周围的布置,“这是思诚的房间?”

  以前他们读书的时候只一起住过小公寓,回国后,莫灵泽也只去过ZGDX基地,三年前那次走进这里,也没有上楼。今天还是他第一次进陆思诚的房间。

  “嗯,”王兰点点头,走到床边的书架前,拿下顶格的一本厚厚的相册,“这里的东西一直没变,这三年里,他就回来过两三次,每次都是只住一晚就离开。”

  莫灵泽看见书架顶格放着几个相框和乐高模型,相片上都是婴儿时期的陆思诚,其中有一张,小表情非常严肃,眼眶微红,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

  只是,房间里和电竞相关的东西却几乎没有。

  王兰顺着他的目光看去,笑起来:“这是他出生120天的纪念照,那段时间我和他爸爸工作都挺忙的,再加上他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身体有点不舒服,还有点发烧,所以从头到尾都很委屈,怎么逗他都开心不起来。”

  莫灵泽的指腹抚摸着相框里这张肉乎乎的脸蛋,眼底笑意蔓延:“很可爱。”

  “还有这些,”王兰打开相册,里面是各种年龄段的陆思诚,算是一份丰富的成长记录,“他从小性子就比较高冷,不太愿意跟别的小朋友一起玩儿,身边朋友也很少,但是特别听话。”

  “特别听话……”莫灵泽低头看着这些照片,“您和陆总很喜欢这样的孩子么?”

  王兰正准备翻页的动作略微停顿一下:“以前很喜欢。但是现在,他被你改变了。”

  “王董觉得我不应该这么做?”

  “不,”王兰却轻笑一声,“作为一个母亲,我很感谢你。如果不是你,我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发生在思诚身上的一切。”

  房间里安静几秒后,她的声音继续响起,“除此之外,我也要替他的爸爸对你说一声抱歉。三年前让你留在德浦县,还差点让你遇到危险,当时我虽然不认同,但也没有阻拦,我很抱歉。”

  莫灵泽问:“所以,您和陆总是因为歉意,才同意我和思诚在一起?”

  王兰摇摇头:“是思诚他自己。”

  “也许我们从来都没有认真了解过自己的孩子,无论是他所热爱的事业,还是他喜欢的人。三年前的全国联赛,我和他爸爸都看了,也就是那一场比赛,我们看到了他真正鲜活而生动的模样,和平时听话的他完全不一样。”

  “或许我这样说很矫情,”王兰眼底泛起泪光,眼角因为微笑而抿出淡淡的皱纹,“但这确实是我们同意他打职业电竞的主要原因,并不是因为你选择出国,而是因为他自己所表现出来的东西。”

  莫灵泽心中释然:“谢谢你们的理解和体谅,思诚要是知道这些,一定会很开心的。”

  王兰笑着摇头:“他现在一门心思想跟你在一起,我和他爸爸又有什么理由再反对呢?孩子终归是要长大的,我们不能束缚他一辈子。”

  莫灵泽翻动着眼前的相册,微微垂眸:“三年前,是我离开了他,也许我才是那个最不负责任的人……”

  再抬眼看向面前人,神色却异常坚定,“但是我很感谢上天让我重新遇到了他,即便您和陆总反对,我也不会放弃。”

  

——————

大家久等啦!

好的,以后陆爸爸不会再作为拆cp的角色出现啦!故事到这里我觉得就可以大结局了(不是)但是捋捋大纲发现后面怎么还有那么多内容Orz

评论(13)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