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愿

一个编故事的。

余温(62)

  陆岳强拉着陆思诚出了门,在小区的院子里闲逛,话匣子自从打开后就没关上过,从自家亲哥和新嫂子的恋爱史开始,事无巨细,大大小小都问了一遍。

  要不是顾及两人还在大街上,陆思诚早就想像陆向天一样甩他一个鞋底长长记性。

  虽然两兄弟待在一起的时间不长,但血缘间的联系丝毫没有让这些分别的时光影响彼此的亲近感。

  “三年前那场全国联赛,我也看了的,真棒,不愧是我哥。”陆岳对他竖起大拇指,但还是忍不住拍拍他的肩安抚,“我今天可算见到那个让大名鼎鼎的chessman魂牵梦萦的人了,你们也算是修成了正果。你是不知道啊,那场比赛你的状态有多吓人,我到现在都还记得……”

  陆思诚摇摇头:“过去的事就不用再提了,无论是在爸妈还是在灵泽面前,知道吗?”

  陆岳立刻举起手掌做发誓状:“行,以后我绝不多说!不过……”

  说着,他眼巴巴凑过来,“哥,有件事我想请你帮忙……”

  陆思诚挑了挑眉,明白了他的意图:“还想进ZGDX?”

  “是啊!”陆岳猛点两下头,“我也想打职业电竞,既然爸妈都同意你了,对我肯定也不会阻拦的,就是小胖和老K那边,我……”

  两年前,还在念大学的陆岳放暑假回国在刚成立不久的ZGDX战队打了几场兼职替补,实力丝毫不逊色于同龄的职业电竞选手。初露锋芒的战队难免会受到同行的针对和挑衅,ZGDX当然也不例外。

  和他们第一次正面起冲突的,是陆思诚没成名前所属的电竞战队:DQ.Five。

  三年前陆思诚作为新人AD在全国联赛上一战成名后不久就受邀去了韩国TAT战队参加特训,DQ.Five里的队员走了两个,许泰伦正式升为战队队长。

  不过一切也和陆思诚之前预料的一样,DQ.Five虽然算老牌战队,但圈内口碑向来不佳。两年前曾经有人在网上匿名曝光许泰伦睡粉约炮事件,但舆论还没发酵起来就被悄无声息地公关了。

  两方在酒吧里遇上,不知道什么原因起了冲突,陆岳在卫生间和DQ的队员大打出手,险些引发聚众斗殴,不过也就是这件事让明神的手落下病根,提前退役。

  虽然这件事最后水落石出,是DQ挑衅在先,但终究还是陆岳太冲动,于是陆思诚便将他赶回了美国,并且不允许他以ZGDX队员的名义参加任何电竞比赛。

  两年的时间过去,其他人心底的芥蒂还剩多少,陆思诚也无法估量。

  陆岳轻摇他的手臂,放软声音:“哥,你帮我说说好话……”

  陆思诚想了想:“比赛的事先不要急,你先在战队待一段时间,和大家磨合好,替补上场的事慢慢来。”

  陆岳爽快应下:“好嘞!没问题!”

  两人回了陆家别墅,看见莫灵泽坐在沙发上和对面穿着红色洛丽塔裙的小女孩儿正在下跳跳棋。

  陆岳率先一步跑过去:“萱萱!来哥哥抱抱!”

  陆萱像个小大人似的拍拍他的后背:“二哥,我听大姨说了,你今天回来的?”

  “是呀,满满还记得我,我真是太开心了!”陆岳假装抹泪,又看着沙发上的棋盘,“你一来就霸占我们家嫂嫂是吧?”

  “嫂嫂?”陆萱抬起脸看向对面的莫灵泽,眨巴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这个哥哥我见过,是嫂嫂吗?”

  陆思诚坐在莫灵泽边上,揽住他的肩,眼底铺满笑意:“是啊,大姨没告诉你吗?他是你的新嫂嫂。”

  陆萱歪歪头:“大姨和姨父在我来之前就出门了,家里只有张姨和这个哥……嫂嫂。”

  顿了顿,她又天真开口:“男孩子也可以做嫂嫂吗?”

  陆思诚捏捏她圆滑的脸蛋:“当然可以啊,只要是哥哥喜欢的人,就是嫂嫂。”

  莫灵泽被眼前这个小孩直勾勾地盯着,反倒有些不自然起来,纠结半天只向她伸出手,干巴巴说了一句“满满,你好”。

  陆萱的小眉头皱起来,语出惊人:“那你们会亲亲吗?”

  陆思诚转头看着莫灵泽,也问他:“会吗?”

  莫灵泽:“……会。”

  陆萱“哦”了一声:“那你们亲一下吧。”

  “亲一下吧。”陆思诚继续重复,乖乖坐着不动,等着莫灵泽的回应。

  陆岳没见过他哥这副完全称得上是开屏的模样,忍不住捂脸,他好想逃。

  莫灵泽虽然面上依旧维持着笑容,眼神却在尽力制止这种不得体的行为,但被陆思诚无视了。

  这时,客厅里响起一阵手机铃声。

  莫灵泽心里松了口气,低头划开屏幕,移开目光:“罗总。”

  “灵泽啊,江州市的项目文件你看得怎么样了?有没有什么问题?”

  “嗯,都看过了,相关信息我也和他们的项目负责人拉通过了,正准备……”话还没说完,陆思诚却突然凑近,吻了他一下。

  陆萱拍拍手,嗓音洪亮:“嫂嫂好!”

  莫灵泽:“……”

  “灵泽?”罗铭在电话里问,“你现在是不方便还是……”

  陆思诚低声开口:“罗叔,灵泽现在在我家。”

  电话里的声音停顿两秒:“额……这样啊……那我回避一下?”

  “不用,”陆思诚借势顺走莫灵泽的手机,“正好我也有件事想跟您商量。”

  “嗯,你说。”

  “明天我会在创意园召开记者会,通稿已经在网上发布了,如果您有兴趣的话,可以通过明天的直播收看。”

  “行。”

  “罗叔,灵泽负责的新项目,需要去考察吗?”

  “嗯,最好还是去一趟。”

  “多久?”

  “包括来回的时间,一周左右。”

  “好的,我知道了。为了观察后续的舆论走向,灵泽下周一出发可以吗?”

  “可以,正好这两天周末,大家也都是要休息的,工作安排好就行。”

  说完后,陆思诚把手机还给莫灵泽,两人继续沟通了一下项目上的细节后便挂断了电话。

  这时,陆萱又问道:“嫂嫂,以后你能每个周末都来陪我玩儿吗?”

  还没等莫灵泽回答,陆思诚便刮了刮小表妹的鼻子:“当然不行,嫂嫂工作很忙的,周末,他得先陪我,才能陪你。”

  陆萱哼一声撇撇嘴,低下头继续走跳跳棋。莫灵泽无奈摇头,只好故意放水让她赢了这局才把小姑娘的情绪安抚好。

  九点后,陆萱家司机过来把人接走,陆思诚三两句话打发陆岳回房后,才拉着莫灵泽上楼。

  “今天,我妈没有为难你吧?”

  “没有,王董是个言出必行的人。”莫灵泽笑了笑,转头看着书架上的旧相片,“她给我讲了很多你小时候的趣事。”

  “哦?”陆思诚挑眉,“比如呢?”

  “比如你刚出生,皱着眉头就是不哭,可把大家都吓坏了;再比如,你周岁宴的时候,在床上和亲戚家小孩儿打架,抓着人家头发不肯松手……”

  听着面前人的声音,陆思诚突然开口:“那你呢?”

  “我?”莫灵泽愣了愣,“我小时候没什么趣事,记不太清了。”

  “我是说,”陆思诚直视他的双眼,“你什么时候带我去见你的家人?”

  莫灵泽脸上的笑容渐渐淡去,垂下眼:“也许,不见也罢。”

  “要见的。”陆思诚抱住他,“你的过去我没有办法参与,但你的未来有我这件事,我想让他们每个人都知道。”

  莫灵泽盯着他半晌,眸光微微颤动,嘴角缓缓牵起柔和的弧度:“好。”

  

  *

  第二天上午,ZGDX记者会在深市创意园准时召开。到场的除了有各个品牌和平台记者之外,更多的是ZGDX战队的粉丝。

  距离记者会开始十分钟前,小瑞来找陆思诚,告诉他有一个人打电话过来说也想参加这次的记者会,人已经在门外等着了。

  两人一起走到创意园门口,便看见穿一身米白色连衣长裙,戴着墨镜的女人靠在车边,手臂上挎着一个名牌包包,脸上颇有些不耐烦的样子。

  “林小姐。”陆思诚走上前,扫视一眼她的身后,“你一个人来?”

  “这么丢脸的事我会让别人一起来吗?”林思雨站直身体,将陆思诚上下打量一番,“行吧,亏我当时还以为你这小子对我有意思,没想到,居然把我的灵泽哥哥给拱走了!”

  陆思诚抱臂看她:“林小姐既然怕被人看见,为什么还要来参加记者会?到时候看的人恐怕更多,你不怕么?”

  “我这还不是为了灵泽哥哥的名誉着想?”林思雨一边往里走,一边回答,“你知不知道网上的人骂得有多难听?我要是还不站出来,灵泽哥哥又怎么能发现我的好?”

  “这样啊……”陆思诚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转头对林思雨露出一个天真但有些邪恶的笑脸,“我也一样。如果不是为了灵泽,你今天,连这个门都进不了。”

  林思雨咬牙:“你……!”

  小瑞急忙打圆场:“好了好了,大家和气生财。林小姐,我们这次的记者会主要还是回答他们的问题,但是,如果实在不太方便回答的话,您可以直接拒绝,或者含糊一点儿都是可以的。”

  林思雨回答:“我内心坦荡,没什么好遮掩的。不过你放心,我也不会说一些对灵泽哥哥不利的话,我知道自己来这里的目的。”

  九点整,相关人员陆续到齐落座后,记者会正式召开。

  这次记者会虽然ZGDX全体队员都参加了,但娱记们还是把重心都放在了陆思诚和莫灵泽的“绯闻女友”林思雨的身上。

  记者A:“chessman,你和尚格资本的莫总是怎么认识的?”

  陆思诚:“大学时候经常逛一家书店,次数多了就认识了。”

  记者B:“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在照片曝光的第一时间没有及时给粉丝回应,针对这一点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陆思诚:“没有给吗?那天下午其实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chessman在赛场外只是一个普通人,会像大家一样吃饭睡觉谈恋爱,也希望大家能够给他一些尊重。”

  记者C:“林小姐你好,我记得‘遇见理想型’花絮里,你曾经说莫灵泽是你的男朋友,是不是呢?”

  “他是啊,”林思雨笑着回答,“我们以前经常会开这样的玩笑,谁不想有一个又高又帅的男人做男朋友啊?说出去都有很多人羡慕的。”

  记者C:“那你们以前经常会以男女朋友的关系出现在亲友的面前吗?”

  林思雨脸上的笑容未变:“我的话还没说完,如果我不知道他的性向,作为新时代的独立女性,又怎么会这么轻易地跟他开这种玩笑呢?所以,我们目前都是单身哦。”

  记者D:“chessman,在照片曝光的时候,有不少粉丝在网上替你澄清,昨天你却在微博公开出柜,心里有没有觉得对不起粉丝为你做的一切?”

  陆思诚沉默几秒,扫视一眼台下坐着的粉丝,神情变得严肃认真起来:“首先,我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喜欢,照片公开那天,大家并没有看到我的脸,如果我不想承认,那么我完全可以等舆论平息,把这件事揭过去,但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第二,我今天召开这次记者会,也是想正式地和大家聊聊我的想法。正如你们看到的那样,我喜欢莫灵泽,即便让粉丝失望我也要大胆承认,我不会躲,你们欣赏的chessman从来不是一个懦弱的人。

  第三,他是一个很好的人,是我从大学到现在,都不想放弃的人。也许你们眼中的chessman永远能在赛场上大杀四方,根本不用把任何人放在眼里,可是只有在莫灵泽的身边,他才能拥有片刻喘息的机会,不做AD之神,只做陆思诚。

  最后,我要跟所有的粉丝们说一声抱歉。chessman在比赛中依旧会竭尽全力,奔赴在热爱的道路上,同样地,我也绝对不会因为舆论就轻易放弃自己所挚爱的人,即便全世界反对,我也会坚定地站在他的身边。不求大家支持,但希望不要伤害。谢谢。”

  说完,他站直身体,对台下的观众深深地鞠了一躬。

  会场里弥漫着长久的沉默,突然一个女粉丝高声叫起来:“谈恋爱有什么十恶不赦的?都去他妈的吧!chessman,你好好打比赛!永远支持你!”

  “我们也是!陆思诚最棒!”

  “不愧是我喜欢的男人!官宣也这么霸气!”

  会场上的气氛瞬间变得热烈起来,成功将记者们还想继续追问的心思搅乱。ZGDX公关部也及时把陆思诚刚刚那段话剪辑好,再附上#AD之神不惧谈情#的词条,联动几家有影响力的营销号先后发布在了网上。

  除此之外,这三年陆思诚在比赛上的精彩猎杀时刻也被人剪了合集上传到了网络平台,带上词条#就算谈恋爱也能照样slay全场#,在短短一个小时之内就成功扭转了原本不利的舆论走向。

  尚格,副总办公室。

  韩昀盯着电脑里不断刷新的消息,将手里的文件用力摔在办公桌上,气得冷笑:“行,这一次算你赢,只不过,下一次你们就没这么幸运了,我们走着瞧!”

  记者会结束后,观众有序退场,林思雨跟着ZGDX进入会场后台,单独喊住陆思诚,两人走到安静的长廊里,她的语气也不像开始时那么故意针对了:“我承认,你刚刚说得那些话确实有打动到我。以前和莫灵泽在国外留学的时候,他常常会一个人坐着发呆,看到路边戴着耳机打游戏的人总是挪不动步子,问也问不出原因。我原本以为他只是对游戏感兴趣,但他又从来没玩过。我问为什么,他说他不敢。”

  说着,她叹了口气,苦笑道,“现在,我总算明白他为什么不敢了,因为他怕想起你。”

  陆思诚收回看向远方的目光,转头和林思雨对视:“我也要谢谢你,照顾了他那么久。”

  “有什么用?”林思雨耸耸肩,摊手道,“以前我还纳闷,我要身材有身材,要长相有长相,他为什么不喜欢我,现在看来,他果然喜欢长得比他高的。”

  陆思诚不明白她话里的意思,刚想开口手机却响了起来,是莫灵泽的来电。

  “嗯,怎么了?”

  莫灵泽的声音传出来:“小瑞在群里说休息一下,晚点去拍战队宣传照,拍完晚上大家一起吃饭,我现在已经到ZGDX基地门口了,你们还没回来吗?”

  林思雨敏锐地捕捉到了“吃饭”两个字,故意提高了嗓音:“灵泽哥哥!我也要一起吃饭!”

  陆思诚给她一个白眼:“你不许去。”

  莫灵泽问:“思雨也在你边上?”

  林思雨狂点头:“是啊是啊!灵泽哥哥!我今天替你们讲了不少好话呢!不请我吃顿饭不合适吧?”

  “记者会我看了,谢谢你,那一起来吧。”莫灵泽回答。

  陆思诚瞥她一眼,嘴角牵起不易察觉的弧度:“你确定要一起?”

  “怎么……”被他这眼神看得有点发毛,林思雨挺直腰杆,“不行啊?灵泽哥哥都答应了。”

  “行,当然行。”陆思诚和莫灵泽说了两句便挂断了电话,看向林思雨,“别后悔就行。”

  

——————

餐后的林大小姐be like:这吃的哪里是饭!分明是狗粮!!

  

PS:陆岳那段剧情有改动,跟原剧不完全一样的设定。

评论(9)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