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愿

一个编故事的,不磕别的cp,别来ky。

余温(64)

  一行人离开警局后,陆思诚收到了一条陌生的短信,字里行间都透露着一股浓浓的怨气:『姓陆的,你要不要看看现在几点了,居然敢放本小姐鸽子!』

  陆思诚在对话框里输入“有事”两个字发送过去后,直接把手机熄屏。

  小瑞在群里询问大家的意见,餐厅的包厢已经订好,现在发生这种事,是不是要直接送莫灵泽回家休息,取消今晚的聚餐。

  陆思诚打算送人回去,但不干涉其他人的选择。

  小胖的回复很快弹出来:『出了这种事,我没心思去吃饭了,莫总还是早点回去歇着吧。』

  老猫和老K也表明了自己的想法,说他们可以随便点个外卖或者在附近街边的小店里吃。原松立刻提出时间还早,可以回去和家人一起吃晚饭。

  “好,那我先带灵泽回去。”陆思诚揽着人上车,转头对明神和小瑞说道,“你们路上也注意安全。”

  “行,你们去吧。”

  陆思诚发动汽车,和莫灵泽一起回到香蜜湖小区的单身公寓,进门打开灯,边换鞋边问:“家里冰箱还有食材吗?我给你下一碗面。”

  “有……”莫灵泽刚想走去冰箱,却被他按在沙发里,有些哭笑不得,“思诚,其实你不用这么紧张,医生刚刚也说了是小伤而已。”

  “小伤也不行,”陆思诚把药袋放在客厅茶几上,“如果不是基地有安排训练,未来一星期我都应该住在这儿照顾你。”

  “但是下周一开始我要去江州市出差。”

  “你倒是提醒我了,”陆思诚掏出手机,“我这就打电话给罗叔,让他延长你的假期。”

  “思诚,”莫灵泽急忙按住他的手背:“除了ZGDX的投资项目以外,这是我进尚格之后,跟进的第二个项目。如果这一次做不好,估计真的会被公司高层扫地出门。到时候,恐怕就需要你来养我了。”

  虽然最后一句是玩笑话,陆思诚却十分认真地注视着他的双眼回答:“我养得起。”

  莫灵泽无奈:“那明天我把手上所有的工作都暂停,安安心心在家休养一天,后天我再出发好不好?”

  陆思诚却坚持:“我们要等警方的消息,你也并不是纯粹在家里休息,我相信罗叔会理解的。”

  莫灵泽想了想,觉得他的话有道理,便不再坚持,决定等警方结果出来以后再去江州市。

  陆思诚拨通罗铭的电话,一边走出门,回来时告诉莫灵泽自己已经和他报备好了:“等警方结果出来以后,我和你一块儿去江州市。”

  “你不训练吗?”莫灵泽问。

  “下一场比较重要的比赛安排在半个月后,平时都不会太忙,照顾你完全没问题,”陆思诚转身走向冰箱,“而且,正好可以借这次机会,给大家放个假,作为这周淘汰赛获胜的奖励。”

  莫灵泽知道改变不了陆思诚的想法,只好妥协。

  陆思诚拿着细面和两个西红柿,三个鸡蛋走进厨房。客厅里的莫灵泽看着为自己忙碌的他,一时间竟然有些恍惚。

  三年前,陆思诚生日的前一天,他也是这么看着他。

  莫灵泽忽然觉得鼻头微微发酸,用力眨了眨眼。

  都过去了。

  余生漫漫,他们还有很多时间去弥补一切本不该有的遗憾。

  二十分钟后,厨房里散发出阵阵汤面的香气。陆思诚先后端着两碗面放在餐桌上,招呼沙发上的莫灵泽过来吃晚餐。

  接着,他收到了一则微博私信的提醒。

  作天作地小太阳:『小可爱你好呀,上次的约稿我已经画完啦,你这边看看是不是你想要的感觉~』

  陆思诚点开图片,上面的背景是夜色笼罩下的室外,一轮皎洁的圆月挂在天边。萌版的圆脸小王子穿着一身黑色T恤,悬着两条腿坐在床边,弯腰深情亲吻着在床上沉睡的玫瑰。背景里的两三座小火山们正捧着脸眯眯眼笑看着两位主人公,长长的玻璃罩被摔碎在床底。

  小太阳:『以后玫瑰花再也不需要保护他的玻璃罩,因为他有了小王子。』

  陆思诚对这个成果很满意,但也是简单地回复了一个“嗯”过去。

  果然还是这么高冷,陈今阳撇撇嘴,切换界面,看见依旧挂在微博热搜榜上的和陆思诚相关的恋情消息,再次按耐住了想去打听的冲动。

  毕竟她和莫灵泽也有过一面之缘,虽然这个场面并不太好看。

  陆思诚把钱款结清,保存好图片,刚想发布在微博艾特他的Fox先生,输入文案的手指蓦地顿住,随后便退出了微博。

  考虑到莫灵泽的手缠着纱布不方便,陆思诚便主动承担了投喂男友的责任。

  “嗯,手艺进步了很多。”莫灵泽咀嚼着细面,“味道正好,卖相也不错。”

  陆思诚笑:“卖相?你想让我以后去卖面么?”

  莫灵泽接着他的话说下去:“嗯……不打游戏的话,可以考虑。”

  “不打游戏的话……”陆思诚缓缓凑近,眨眨眼,“那莫总恐怕每天都没办法准时上班了。”

  莫灵泽顿时觉得面上有些发热,赶紧岔开话题:“我们的那些照片……”

  “放心,ZGDX和Allen那边签了保密协议,他们不会把手上的照片擅自发布到任何公共平台或给其他个人。”

  莫灵泽放下心来,点点头:“嗯,好。”

  吃完面后,陆思诚收拾好碗筷进厨房清洗,莫灵泽进房间拿了些干净衣服准备去洗澡。奔波了一天,浑身都感觉有点不舒服。

  陆思诚擦干手拦住他:“你先别急,等我来。”

  莫灵泽愣住:“你……来?”

  后知后觉,他才想起医生嘱咐伤口不能碰水。可是要陆思诚帮他洗澡,这种画面怎么想都让人觉得血脉偾张。

  “不用了吧?”莫灵泽轻咳一声,“我就随便擦擦,不碰水就是了。”

  “不行,我不放心。”

  陆思诚仍是坚持,把碗筷放进柜里后,直接拿过他怀里的衣服,揽着人进了浴室,打开淋浴头开始调试水温。

  “今天是个不太好的日子,你需要好好洗洗。”陆思诚把浴缸快速清洗了一遍,走过来帮他脱上衣,“手臂注意。”

  “……好。”莫灵泽只好照做,却觉得脸上异常的温度一直蔓延到了耳根。

  明明在国外读书的时候,他也不是这么放不开的啊……

  浴室里氤氲着热气,莫灵泽脱下全身衣服迈进水里。温度适宜的热水没过他的身体,顿时将他的疲惫消解了不少,陆思诚给他擦拭身体的力道也刚刚好,整个人舒服极了。

  “灵泽,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发生像今天这样的事。”陆思诚的声音轻飘飘,在浴室里却显得格外清晰。

  知道他心里仍然在介意恐吓包裹的事,莫灵泽侧头靠近,在他唇上落下一个吻:“思诚,我不是这么娇弱的人,今天的事就让他过去吧,好吗?”

  陆思诚从背后搂住他的肩,脸埋在他的颈窝里,瓮声瓮气地“嗯”了一声。

  莫灵泽摸了摸他的头发,找了个话题缓解气氛:“有空的时候,你教我打游戏吧?”

  陆思诚抬起脸来,眼底终于有了点点笑意:“你想学?”

  “AD之神陆思诚找女朋友向来有一条铁律,就是游戏必须打得比他好。”莫灵泽的表情一本正经,“我还记得这个。”

  “那是找女朋友,现在是男朋友,不一样。”陆思诚蹭蹭他的脸,“但如果你真的想学,等你的手伤养好了,我就教。”

  “好。”

  澡洗得差不多了,陆思诚扶莫灵泽站起身,开始给他擦干身上的水渍。

  虽然两人已经坦诚相见很多次了,但莫灵泽依旧有点不敢看他,身体全程都保持着不自然的僵直状态。

  “你怎么这么紧……”

  陆思诚顿觉好笑,半蹲着身体,仰起脸,便看见莫灵泽的脸撇向一边,水滴沿着他上下滚动的喉|结滑落下来,还没说出口的“张”字便瞬间在他的唇边销声匿迹了。

  莫灵泽见他不说话,低下头,便蓦然撞进一双幽暗的浅瞳里。

  下一秒,陆思诚就扑上来环住他的腰,将他整个人抵在潮湿的墙壁上,背后传来的阵阵凉意让莫灵泽忍不住闷哼一声。

  陆思诚却紧紧握住他受伤的那只手腕不让它轻易动弹,另一只手沿着他流畅的腰线上下游移,缓缓贴近他的唇边吐出一句:

  “灵泽,我想做。”

  *

  第二天,莫灵泽被一阵轻盈的铃声吵醒,一时间竟然有些没反应过来。

  这不是他设的铃声。

  莫灵泽闭着眼就去摸床头柜上的手机,手腕突然被人握住,他缓缓睁开眼,就看见穿着黑色休闲衬衫的陆思诚站在床边。

  “早上好……”

  经过昨晚,莫灵泽身上暂时还没什么力气,只好任由他抓着,哑着嗓子开口,“现在几点了?”

  陆思诚关掉闹钟,小心翼翼把他的手放进被子里:“铃声我帮你换了一首,之前那首太吵——9点半而已,小心手上的伤。”

  莫灵泽这才想起自己刚才迷迷糊糊中用了右手:“嗯……”

  “早安,陆夫人。”陆思诚亲了亲他的额头,“早餐已经做好了,昨晚睡得还好吗?”

  莫灵泽哼笑一声:“托您的福,又下不了床了。”

  陆思诚的体力一直是惊人得好,即便莫灵泽以为自己这几年坚持锻炼,体力已经比三年前提升了很多,但在某条小狼狗面前,依旧望尘莫及。

  陆思诚却偏偏哪壶不开提哪壶:“莫总的体力和以前相比,已经很好了。”

  莫灵泽掀了掀眼皮,不想理他,脑海中却又不自觉浮现出昨晚浴室里的旖|旎场景。

  陆思诚的力道几乎让他承受不住,还有些恶趣味地逼着他从镜子里看自己的脸,看着他怎样被欲|望折磨得大汗淋漓,又完全不想让身后之人停下来的模样。

  莫灵泽十分难得地想挠人。

  “今天你在家好好休息,该做的清理我已经做过了,”陆思诚摸摸他的脸,“基地下午没有安排训练,我就在客厅,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要及时告诉我。”

  莫灵泽趴着身体不想动,又觉得他掌心的温度实在舒服,忍不住蹭了蹭:“好。”

  等恋人睡着后,陆思诚走到客厅,打开手机把陆岳拉进了ZGDX的内部微信群。

  大家都对这个新人的ID很熟悉,一时间谁都没有开口说话。

  陆思诚率先开了头:“这是陆岳,以后会在ZGDX学习。”

  一分钟后,小瑞跟在下面回复:『欢迎陆岳回归!』

  接着是原松,明神。老K,老猫和小胖迟迟却没有动静。

  陆思诚:『那件事的真相大家心里都清楚,虽然确实是陆岳冲动在先,但也不能忽视DQ有挑事的成分在,所以陆岳在基地里会先接受大家的监督和考验,才能再次以正式队员的身份加入ZGDX。』

  陆岳:『以后我一定会克制自己的脾气,在外绝不轻易和别人起冲突,请大家再给我一次机会。』

  该说的都已经说完,这件事急不得,还是要慢慢来才行,至少其他人现在并没有反对。

  在客厅里坐了一会儿后,陆思诚又起身去卧室看了看莫灵泽,确认一切正常后,打开门走出了公寓。

  玩具店里的服务员依旧穿着精致的洛丽塔套裙,看见客人来,客气地微笑:“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的吗?咱们这里各种年龄段的玩具都有哦~”

  陆思诚拿出手机:“你好,我想定制拼图,图案就是上面这种。”

  店员看了一眼图案:“好的,您可以把图片发送给咱们的客服小姐姐,咱们会在一周内将您的拼图制作完成,请问您是自取还是选择送货上门?送货上门的话需要您提供一下住址和联系方式。”

  “自取,谢谢。”

  “好的,咱们这边需要您先支付一下定金。”

  陆思诚付完款后刚准备走出玩具店,视线却落在了某一格橱窗里的钢琴模型上。

  和当时轰趴馆里的钢琴一模一样。

  陆思诚立刻把它买了下来,带回公寓,放在莫灵泽的床头。

  这时,他的手机震动了两下,是小胖,老猫和老K发的欢迎消息。

  陆思诚心里松了一口气,算是有了一个好的开始吧。

  莫灵泽又睡了两个小时才起床,看见床头多出来的钢琴模型,知道是陆思诚买回来的,心头微暖。

  起床前他揉了一会儿自己的腰,经过休息之后,身上的酸软感已经减轻了不少,裹上睡袍出了门,看见陆思诚坐在沙发上,盯着面前的电脑出神。

  “怎么了?是基地有什么事吗?”莫灵泽走过去。

  陆思诚回头看他,赶紧走过来扶住他的腰:“你觉得身上怎么样?手还痛不痛?”

  “不痛了。”莫灵泽坐在沙发上,视线一移,便看见电脑屏幕上显示的一则消息:『与多人约炮出轨竟是某知名电竞战队队员!』

  评论区有很多人把矛头指向了DQ.Five战队还有一些国内韩援战队。

  莫灵泽皱眉:“这些是……?”

  陆思诚滑动着鼠标:“没什么,一些陈年旧瓜而已。”

  顿了顿,他又注视着莫灵泽说道,“不过这些也只是个例,在这个世上,还是有那种游戏打得好,人长得帅又不睡粉,天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打游戏,就差把自己活成个苦行僧的人。”

  莫灵泽笑问:“比如谁呢?”

  陆思诚握住他的手,神情认真:“比如我。”

  “所以你可以放心,”他又说,“我跟他们不一样。”

  莫灵泽凑近亲亲他的脸颊:“嗯,我知道。”

  就凭这个人每次在床上都恨不得把他吃干抹净好几遍的架势,莫灵泽相信,他的男朋友这几年的确是憋坏了。

  

——————

我努努力在六月结束之前完结!!

评论(14)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