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愿

不磕了,取关随意。

余温(56)

  第二天早上,是陆思诚先醒的。

  今天学校没课,他在两天前就向战队申请把今天的训练安排在了下午和晚上,上午时间空余。

  由于昨天晚上运动过度,快结束的时候,莫灵泽累得几乎没有体力再做出回应。陆思诚只好抱着已经昏睡的他去浴室做清理,现在人还窝在前者怀里醒不过来。

  陆思诚低头看着他,嘴角微微上扬,又忍不住在他的眉心轻啄一口。

  他的动作很轻,并不想把人吵醒。

  莫灵泽终于回来了,他们还有长久的未来可以慢慢相处。

  搂着人躺了半小时后,陆思诚小心翼翼起身下床穿衣,又去衣柜里给莫灵泽拿了一套衣服放在床头,顺便把弄得一片狼藉的地面清扫干净。

  “我去超市买点蔬菜回来给你做午饭。”陆思诚弯下腰,摸了摸莫灵泽的脸,又俯下身亲了一口,“等我回来。”

  莫灵泽微微皱眉,似乎被他的动作弄醒了,闭着眼蹭蹭他的掌心,唔唔两声又睡着了。

  陆思诚看见他脖颈处皮肤上露出的点点吻痕,深深浅浅,大小不一,都在昭示着眼前这个人是属于他的。

  又盯着莫灵泽的脸看了几分钟,陆思诚转身下楼。

  刚出小区大门,他便看见路边停着的一辆黑色宾利。车窗摇下来,里面的男人西装革履,转过头来,面色严肃:“谈谈吧。”

  陆思诚迟疑一会儿,刚想离开,却被司机拦住了去路:“少爷,陆总找您。”

  说着,主动给他打开车门,示意他进去。

  陆思诚钻进后座,坐在自己父亲身边:“您怎么回来了?”

  今天的陆向天不像往常那般见到他这个逆子就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反倒异常平静。

  “我出差是为了谈合作,那么同样的,只要这里有愿意跟我合作的人,我也可以立刻回来。”陆向天回答。

  “什么合作?”

  司机递过来一台笔记本电脑,陆向天把它放在腿上,上面显示着一份电子合同。

  “我知道莫灵泽从德浦县回来了,所以你才会出现在这里,我也知道只是打电话让你回家你也肯定不会听我的,所以我才会到这里来等你。”

  “看看吧。”陆向天把电脑转了个角度,让陆思诚能更好的看清上面的内容,“这是国内知名的电竞基地发来的合作协议,上面有每支战队的详细信息,想加入哪个随便挑,甚至以后你想去国外进修,我都不会反对。”

  “除此之外,如果以后你想要组建自己的战队,爸也能给你投资,让你尽情地做自己喜欢的事。”

  陆思诚转头看他,神色渐冷:“爸,如果你的条件是放弃莫灵泽,那我现在就可以明确告诉你,我不需要。”

  “思诚,不要胡闹。”陆向天依旧耐心地劝他,“听爸的话,莫灵泽他不适合你。”

  “可我喜欢他,我这一辈子都只会爱他一个人。”

  “胡说!”陆向天终于忍不住提高了嗓音,“你还不到二十岁,年纪轻轻的怎么敢承诺未来几十年的事?!”

  车里弥漫着一触即发的火药味,陆向天按下情绪,放缓声音:“爸不是说莫灵泽不好,相反,我也很赏识他的能力,可这是两码事。莫灵泽的爸爸以前也是商人,因为经济纠纷被判服刑,他在那样的环境下长大,从小就见惯了生意场上的左右逢源,世故圆滑。可你不一样,我们一直避免让你接触这些东西,所以你心思单纯。劝你到集团上班,也是考虑到我们可以保护你,照顾你,而且……”

  顿了顿,陆向天叹了口气,“一直以来你身边的朋友很少,人际关系简单,我和你妈妈这几年忙着工作,确实忽略了对你的陪伴,所以你才会这么容易就对莫灵泽卸下心防。你怎么知道他不是贪图你的年轻热情,图你给他带来的新鲜感?说白了,也许他只是看你涉世未深,觉得好糊弄而已。”

  陆思诚反驳道:“爸,灵泽不是这种人,他……”

  “你先听我说完,”陆向天抬手打断他的话,“你说你喜欢男人,爸爸可以接受。只要你和莫灵泽分手,爸可以把更优秀的男孩子介绍给你,总会找到比他更好的不是吗?还有,你不是说热爱电竞吗?难道莫灵泽比你的前程还重要么?”

  陆思诚沉默片刻,摇摇头:“爸,对不起。”

  莫灵泽曾经告诉他,要学会借助外界的力量去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不要试图对抗他爸爸,要学会忍耐。

  他是想打职业电竞,可没有莫灵泽的未来,他也一点都不想要。

  他只想依靠自己的力量,去得到他想要的一切。

  “无论您怎么反对,我都不会放弃莫灵泽。”陆思诚说道。

  陆向天合上电脑,声音里终于染上了怒气:“我真的不明白这个莫灵泽到底有什么好,能让你这么死心塌地的喜欢他……”

  “你不接受我的提议可以,那我就好好看着,凭你陆思诚一个人的能力怎么去实现你的梦想!”

  陆思诚打开车门跨出去,向前走了两步后又转过身来看了自己父亲一眼,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

  莫灵泽醒过来的时候,只觉得腰背酸软,浑身像是要散架了一样,他试着坐起来,却还是脱力摔回了床上。

  陆思诚以前从来没有做得这么狠过。

  有一句话怎么说的来着?

  上床一时爽,下床火葬场。

  正当他认命地闭上眼,打算继续瘫着休息的时候,耳边传来哒哒哒的脚步声,熟悉的黑色身影走到床边蹲下:“醒了吗?”

  莫灵泽睁眼,歪过头看他,又生气又好笑:“下不了床了,怎么办?”

  “我抱你。”

  说着,陆思诚就要来掀他的被子,莫灵泽赶紧按住他的手:“不……不用了!”

  他现在还一丝不挂呢,怎么抱下去?

  陆思诚像是看出了他的心思,坐在床边笑着打趣他:“都坦诚相见好几次了,还害什么羞?”

  莫灵泽轻咳两声掩饰面上的窘迫:“我还是先穿衣服吧,等会儿你扶我下去。”

  “好。”

  莫灵泽借陆思诚的手坐起来,此时,赤///裸的上///身完全暴露在后者眼前,紧致白皙的皮肤上到处是深浅不一的/吻//痕,尤其是/胸//口的位置,颜色最深,面积也最大。

  毫无疑问,全是某只小狼狗的杰作。

  莫灵泽:“……”

  陆思诚:“……”

  莫灵泽:“转过身去!我穿衣服!”

  陆思诚:“……哦。”

  话虽然这么说,但以莫灵泽目前的腰力,完全支撑不了他把裤子穿好,最后还是得小狼狗帮忙。

  莫灵泽这才发现,连他的大腿//内侧都有昨晚留下的痕迹:“……”

  陆思诚委屈巴巴地凑过来:“我身上也有好多呢,你要不要看看?”

  莫灵泽:“…………”

  他到底造了什么孽,才会惹上这欲//求不满的臭小子!

  只不过臭小子现在倒是乖巧得很,小心翼翼地帮他穿好裤子,又扶他进浴室洗漱。

  “我抱着你。”陆思诚站在后面托住他的腰,又故意在他耳边哈气,惹得他浑身起鸡皮疙瘩,“我怕你摔了。”

  莫灵泽放弃挣扎,洗漱完之后,陆思诚扶着他坐到餐桌前:“我炖了一锅鸡汤,现在还没好,给你补补身体。”

  “你下次节……”话还没说完,莫灵泽就噤了声,眸中划过一丝黯然,改口道,“嗯,谢谢。”

  哪里还有什么下次。

  陆思诚没有察觉到他的异样,转身走进厨房,打开电锅,闭上眼仔细闻了闻:“嗯,好像还不错。”

  莫灵泽转头看着他认真且满足的侧脸,心头泛起阵阵酸意,手掌在桌下紧握成拳,像触电一般立刻收回了目光。

  可仅仅过了两分钟,听着厨房里传来的规律的切菜声,他的视线又忍不住落在那一抹忙碌的背影上。

  如果没有他,陆思诚以后还会不会这样忙前忙后地照顾别人?会不会每天晚上和那个人拥抱,接吻,做爱?在床上的时候会不会像对待他一样对待那个人?会不会……

  莫灵泽的心越想越乱,赶紧用力摇头将脑子里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删除。

  这时,陆思诚端着一盘胡萝卜炒肉走出来,放在他面前,眼底藏着期盼:“尝尝看?”

  莫灵泽回过神,夹起一块肉放进嘴里,有点淡淡的腥味,没有完全煮熟。

  “嗯,味道不错。”他还是笑着鼓励他,“不过下次时间煮长一点儿会更好。”

  陆思诚抿唇笑起来:“那就好。”

  莫灵泽指了指厨房灶台上的另外一盘东西问道:“对了,那道菜是什么?”

  陆思诚急忙挡住他的视线:“咳……就是一些呃……不太完美的成果。不过没关系,成功的路上总是需要一些踏脚石的,你说对吧?”

  他才不会让莫灵泽知道,一盘紫色的茄子因为没控制好火候被他一不小心烧成了黑色。

  莫灵泽看他一副急于掩饰的模样,忍不住笑出了声:“嗯,没错。”

  “等我收拾一下。”

  陆思诚走进厨房看汤,又开始准备另一样菜。等他终于把午餐做好,转过身来时,便看见莫灵泽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灵泽,你这么看着我……”他捧着汤走出来,笑问道,“是我脸上有脏东西吗?”

  莫灵泽垂下眼,将心里翻涌的情绪隐藏得天衣无缝:“没什么,就是……想多看看你。”

  陆思诚凑近过来:“那让你亲一下。”

  莫灵泽吻了吻他的唇:“都弄好了吗?”

  “嗯,差不多了,还有一样青菜。”

  陆思诚心满意足地把汤端上桌后,两人坐下来吃饭。

  莫灵泽说:“思诚,我下午要回金阳办离职手续。”

  “离职?可你的身体……”陆思诚不放心,“要不然,我送你去吧?”

  莫灵泽挑了挑眉:“难道你想让全公司的人都知道昨晚我们做的事吗?”

  陆思诚识趣地闭了嘴,过了一会儿才又说道:“下午和晚上我都在基地训练,可能……没办法赶回来陪你了。”

  虽然基地没有强制要求晚上一定要留下来训练,但这个月的全国联赛就要到了,时间上比较紧张,他可不敢保证回来看到莫灵泽躺在床上还能心如止水的什么也不做。

  “嗯。”莫灵泽倒是没什么反应,“你安心训练,不用担心我。”

  两人吃完中午饭后,陆思诚便拿上背包准备回基地,出门前又向莫灵泽讨了一个吻。

  “我走了。”陆思诚搂着他的腰不肯撒手,黏黏糊糊地又要亲上来,“我真的走了。”

  兴许是分开太久,这次回来,莫灵泽发现这孩子是越来越黏人了,拍着他的背安抚:“嗯,去吧去吧。”

  陆思诚把人松开,眼眸亮晶晶的:“灵泽,你明天晚上的时间,可不可以留给我?”

  明天,是他的生日。

  莫灵泽送他到门口,笑着回答:“嗯,我会的,寿星最大。”

  陆思诚开心地用力抱了他一下,转身朝电梯方向走去,刚走出几步,却又听见莫灵泽喊他的名字。

  “怎么了?”他问。

  莫灵泽摇摇头,缓缓牵起嘴角,扯出一个和平常一样的笑容来:“没事,你快去吧。”

  等那一抹黑色身影消失在缓缓关闭的电梯门后,他脸上的笑意慢慢褪了个干净,回公寓简单收拾一下资料,打的去了金阳资本。

  办公室里,老李对他的离开表示惋惜,因为他一直认为莫灵泽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当然,我也要恭喜你顺利通过宾大的面试,未来一定会前程似锦的。”老李拍拍他的肩膀,“希望以后能有合作的机会啊。”

  “谢谢你,李哥。”

  对莫灵泽来说,老李算是他初入职场时遇到的第一个引路人,这段时间在工作上也给了他很多帮助,不过,他离开金阳更深层次的原因,也没有必要说得太清楚。

  离开金阳资本办公大楼后,莫灵泽去了一洲书店。

  李飒透过店里的玻璃门看见他,有些惊讶,走出门来:“灵泽?我听老猫说你不是在外地出差吗?什么时候回来的?”

  “昨天下午四点的航班。”莫灵泽回答。

  “见过小陆了?”李飒对他笑着挤挤眼,“这么久没见,想念坏了吧?”

  “嗯,他接我回来的。”

  两人并肩走进门,为了不打扰看书的客人,放轻脚步上了阁楼。

  三个月前的阁楼还堆了不少杂物,现在收拾干净以后,已经可以当做一个接待室来用了。之前演奏时候搭的临时舞台还保留在原地,为了方便李飒,波波和阿罗几个人在这儿写歌和试演。

  “有件事你应该还记得吧?”李飒给莫灵泽倒了一杯花茶,“小陆,当时就在舞台边上那个位置,喏,那里,喝得烂醉,说什么……他打游戏没能上去领奖,哎哟,看得我心里都觉得难受……对了,他当时还让我不要告诉你来着。”

  莫灵泽点点头:“嗯,我记得。”

  李飒笑道:“还有啊,那会儿你在我们书店兼职,小陆虽然也会过来帮忙,但那双眼睛啊,就跟黏在你身上了似的,对了,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也是那样站在门口看你,我就觉得不对,一定有情况。”

  “是啊,”莫灵泽低头喝一口茶,语气幽深,“那还是去年的事了,一转眼,就过去了大半年。飒姐,说实话,我也没想过会和他走到今天这一步。”

  大半年的时光说起来很短,可这些日子发生在他们之间的事,却一点儿也不少。

  看出莫灵泽的情绪似乎有点低落,李飒问道:“你怎么了?今天好像有心事啊?”

  莫灵泽转头看向从天窗外照进的一束阳光,叹道:“没什么,只是做了一个决定,但是又怕自己后悔。”

  “那不做这个决定会怎么样?”李飒问。

  “不做……”莫灵泽收回目光,视线落在水里漂浮着的花瓣上,“我也怕自己会后悔。”

  “唉,你们年轻人啊,有时候就是把事情想得太复杂了,后不后悔那是将来的事,跟你做决定的这一刻有什么关系?船到桥头自然直,即便以后遇到棘手的问题,勇敢面对就好了嘛。”

  莫灵泽沉默下来,似乎在认真思考李飒的话。

  是啊,既然做出了这个决定,那以后无论付出什么代价,都是他必须承担的。

  第二天,莫灵泽主动到一洲书店帮忙接待客人,而李飒也因此知道了他从公司离职的事,说中午请他吃饭以示感谢。

  还没到周末,书店里的客人并不多,莫灵泽大多数的时间都在整理仓库里的新书和一些年代久远的旧书。

  李飒把柜子上面的纸箱搬下来:“对了,最近怎么没看见小陆啊?”

  “他平常要训练,”莫灵泽接过纸箱放在地上,蹲下来挑书,“而且快到期末了,他也要准备结课考试。”

  “这样啊,”李飒“哦”了一声,“那你呢?离职之后有什么打算?”

  “我……”莫灵泽的动作停顿下来,“准备出国了。”

  “出国?”李飒瞪大了眼睛,赶紧从梯子上爬下来。“这么突然?以前怎么没听你提起过?”

  “出差的时候确定的。”

  “那小陆他知道吗?”

  “他不知道。”

  “这么大的事你居然没跟他说?”李飒这才隐隐发现有些不对劲,“不对啊灵泽,你昨天说的那个决定,不会是跟小陆有关吧?”

  ……

  等天完全黑下来之后,莫灵泽才走出一洲书店,回公寓之前,陆思诚给他打了个电话,说自己还在基地有点事,没办法很快赶回去,让他在家里等一等。

  趁着这个时间,莫灵泽打车直接去了鸿鑫俱乐部,里面工作的人却告诉他,chessman已经不在这里兼职了。

  “听说是加入了一个新的战队,”回答他的人明显对陆思诚了解得不多,“具体是为什么走的,我也不清楚。”

  莫灵泽看了一眼时间,现在已经七点半了,他打车回到香蜜湖小区,乘电梯上楼。拿出钥匙打开房门后,四周一片漆黑,他摸到墙壁上的按钮,灯却一直不亮。

  估计是跳闸了吧。

  正在他准备退出门检查电闸的时候,却听见前面某个地方传来非常细微的窸窸窣窣的声响,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慢慢向他移动。

  难道是……有贼?

  莫灵泽屏住了呼吸,左手悄悄去摸放在门口的扫把。这时,他听见啪嗒一声,紧接着,眼前的黑暗中被一抹微弱的光芒融化,这抹光芒逐渐扩大,直至照亮整间客厅。

  还有烛光后面,那张冲他温柔微笑的脸。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在摇曳的暖黄色烛光中,陆思诚捧着一个生日蛋糕缓缓向他走来,嘴里还轻声唱着祝福歌。

  莫灵泽蓦地愣在了原地,直直地看着面前的男孩儿来到他跟前,柔声说道:“生日快乐,灵泽。”

  “你怎么……”

  像是知道他要问什么似的,陆思诚对他眨了眨眼:“你忘了?我之前说过以后要一起过生日的,去年在街上散步的时候。”

  看着他眼中的真挚,莫灵泽只觉得鼻头阵阵发酸,嗓子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我……”

  原来他什么都记得。

  “别站着了,快过来,”

  陆思诚牵着他到沙发上坐下,把蛋糕放在茶几上,又仔仔细细地给他扣好生日帽:“好啦,快许愿吧,许完愿我们吹蜡烛。”

  莫灵泽垂下眼,强撑着对他露出一个笑脸:“今天也是你的生日,你先吧,你许完我再许。”

  陆思诚拗不过他,只好双手交握成拳,缓缓闭上了眼睛。

  莫灵泽抓住这个能让他片刻喘息的机会,迅速移开目光,轻呼一口气,将放在身侧的手掌紧握成拳,尽力压制着胸口中翻涌的情绪。可当他重新看到身边正在虔诚许愿的那张脸的时候,眼眶还是刹那间热了起来。

  陆思诚睁开眼,转过头和他对视,眼里盛满灿烂的笑意:“我许完了,轮到你啦。”

  莫灵泽扭过头看着茶几上的奶油蛋糕,沉默着没有说话,也没有下一步的动作。

  陆思诚问道:“灵泽,你怎么了?”

  “思诚。”莫灵泽开口喊他。

  “嗯?”

  “我们……分手吧。”

  陆思诚的笑容瞬间僵在了脸上,随即又恢复如常,转头把蛋糕挪得更近了些:“今天又不是愚人节,不可以开这种玩笑的,不吉利……”说着又推推他的手臂,“快许愿吧,不然蜡烛要烧完了……”

  莫灵泽摘下头顶的生日帽,在摇曳的烛光中和他对视,又重复了一遍:“我是认真的。陆思诚,分手吧,我们不合适。”

  陆思诚握紧他的手腕,脸上的笑容终于在这一刻褪得干干净净,眼神冰冷得吓人:“莫灵泽你知不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

  “我知道。”莫灵泽静静地看着他,“我没有喝醉,也没有发烧,我现在很清醒。”

  “那你好端端的为什么要跟我分手?是不是我爸找你了?是他让你跟我分手的对不对?”

  “不是,”莫灵泽试图挣开他的手,却被人抓得更紧,索性放弃挣扎,“是我们真的不合适。”

  “不合适,又是不合适……”陆思诚轻哼一声,声音却陡然间提高了几分,“究竟哪里不合适了你告诉我!”

  “因为你父母不会同意我们在一起,就算以后我们真的能结婚,那我莫灵泽在他们面前不仅得不到认可,还会遭到冷眼和嘲讽,这种受气的日子,我一点也不想要。”莫灵泽回答,“所以我为什么不去找一个既真心喜欢我,他的亲人又愿意接纳我的人呢?”

  不可否认,莫灵泽说的是事实。

  至少目前,他没有办法改变他父母的想法,未来,他也的确无法保证。

  握在他手腕上的力道瞬间减轻下去,陆思诚抬眼看他,眼眶微微泛红:“所以,在你心里……一直都是这么想的吗?”

  “是。”

  “我不信,”陆思诚扒开他的领口,露出上面的痕迹,“那这些算什么……我们过去的一切又算什么?”

  “跟我上床很爽吧?”莫灵泽挣脱开陆思诚的束缚,整理好衣领,笑容里有几分邪恶,“我也是,但是上床不能当饭吃,人还是要现实一点。”

  陆思诚眼底的光芒一点点熄灭,嗓音干涩:“……是吗?”

  莫灵泽忍住不看他,又作势整理一下袖口:“时间不早了,你回去吧,蛋糕……你要是吃不下我可以帮你扔。”

  说完,他站起身走到楼梯边上,陆思诚的声音却由远及近传进他的耳中:“可是……莫灵泽,你说的话,我一个字都不信。”

  他转过身,面前的阴影笼罩下来,把他压在楼梯扶手前,凸起的图案硌得他腰背发疼,下巴也被人用力捏住,陆思诚的语气恨不得当场咬死他:“那天晚上你亲口说过你爱我,我不信这是假话,你骗得了自己但骗不了我!”

  “床上说的话,你还当真了?”莫灵泽嫌恶地撇开脸,“同样的话,我对你可以说,对其他任何人都可以……”

  “你……!”陆思诚怒极反笑,“莫灵泽你是故意的对不对?故意说这些话来激怒我,你以为你这样做对我来说有用吗?”

  “我陆思诚这辈子认定一个人就绝对不会放手,哪怕是你以后喜欢别人,我也一定会把你抢回来!”

  “抢?你用什么抢?”莫灵泽用力将他推得后退两步,“是用你的籍籍无名,还是用你的替补身份?现在的你连你爸都反抗不了,你又有什么资格来跟别人抢?!”

  公寓里霎时安静了下来,陆思诚看他半晌,缓缓低下头,声音很轻:“说到底,你还是在怪我……”

  “你怪我没有听我爸的话,你在怪我任性,不肯接受外界的力量……”

  “可是莫灵泽,”陆思诚抬起头来,眼底泪光闪烁,“你就不能……再等等我么?”

  “等你多久?”莫灵泽的眼中流露出丝丝嘲讽,“三年?五年?还是十年?爱情代表不了一切,比起虚无缥缈的梦想,我更喜欢那些能握在手里的东西。行了,多的话我不想再说,你要是不想走的话,再给你住一晚。”

  说完,他便与陆思诚擦肩而过,打开房门走了出去。陆思诚立刻追出门来,握住他的手臂,把人抵在冷硬的墙上,眼底的慌乱和委屈泼洒出来:“我有!全国联赛!全国联赛我一定会赢的!”

  “莫灵泽,别把我推开……”陆思诚的前额抵在他的肩头,手臂虚揽在他的腰际,嗓音哽咽:“你说过喜欢我,你也说过不会先走的……”

  莫灵泽微仰起头,眼底汹涌的泪意几乎压制不住,却还是用力将身前人推开,冷声质问:“是!我是喜欢你!我们可以给彼此最纯粹的喜欢,可是陆思诚,你负担得起爱么?”

  “可我比赛就要赢了,”陆思诚急切地上前两步,想要握他的手,“你就不能等一等我吗……”

  莫灵泽不耐烦地挥开他的手,转过身去,只给他留下一个冰冷的背影:“比赛赢了,那又能怎么样呢?这次赢了,下次继续做什么名字都没有的陪练和永远都上不了场的替补,是你赢了吗陆思诚?!”

  “你那些信誓旦旦的梦想,就是在别人荣誉的阴影里欢呼,然后指着不属于你的奖杯说你赢了,是这样么?”

  “如果你的梦想这么廉价,那我和你,又怎么会有未来?”他微微侧过头来,自嘲地笑了笑,“哦,是我忘了,未来这种东西,我们自始至终就没有过。”

  说完,他便迈开腿,朝过道尽头的电梯走去。

  “莫灵泽!”

  陆思诚在背后痛声呼喊他的名字,可是他的恋人,却再也没有回头看他一眼。

  ……

  等莫灵泽回到小公寓的时候,陆思诚已经离开了。茶几上的蛋糕开始融化,蜡烛也已经全部烧完。

  四周似乎还残留着剑拔弩张之后的火药味。

  而他和陆思诚之间的所有感情,就在一个小时之前,被他毫不手软地全部摧毁。

  莫灵泽麻木地把这些和生日相关的东西全部扔进垃圾桶,瘫坐在沙发上,闭眼揉了揉眉心,整个人异常疲惫。

  他知道,陆思诚不会再回来了。

  莫灵泽揉了揉脸,准备进浴室洗澡,却听见一阵门铃声响起。

  门外的男人穿着一身明黄色的制服,戴着同色系的头盔,手里拿着一个纸盒:“请问您是莫灵泽先生吗?”

  “嗯,我是。”莫灵泽回答。

  “这是您的快递,麻烦您签收一下。”小哥把纸盒放到他手上,递过来一张单子和签字笔。

  等他签收完,小哥笑着露出一口白牙:“最后,祝您生日快乐哈。”

  莫灵泽蓦地愣住:“谢……谢谢。”

  小哥把东西送到后转身离开,莫灵泽回到公寓,用折叠刀划开纸箱,发现里面装着一个外壳上画着小王子的方盒。

  莫灵泽试着打开封口,扯的时候稍微用了点力,盒子里的东西哗啦啦地倒出来散落一地。

  这是一盒拼图。

  他弯下腰去捡,却发现碎纸板堆里还有一张画着两人Q版头像的贺卡。

  上面手写着:“Happy Birthday,my Mr.Kiss”,落款是:“Chessman”。

  是陆思诚给他订的礼物。

  今天并不算他的生日,可陆思诚都在按他的生日来准备。

  陆思诚分明那么努力地想要给他创造一份美好的生日回忆。

  而这个人对他展露出来的所有真心和爱意,就这样被他毫不留情地亲手碾碎了。

  这一刻,莫灵泽的心像是在瞬间被人撕开了一道口子,一直压抑着的情绪终于如洪水决堤一般倾泻出来,他完全脱力地蹲在地上,用温热的手掌捂住脸,哭得狼狈极了。

  

————

小情侣成功分手!想要评论噶!

评论(22)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