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愿

不磕了,取关随意。

余温(57)校园篇 大结局

  DQ.Five电竞俱乐部。

  战队教练站在会议室的演示大屏前介绍全国联赛的对手情况:“今年的全国联赛跟我们对战的是红箭,也是去年全国联赛的冠军。往年都会有韩国TAT战队的名额,但是今年由于国家管控,所以他们放弃了这次机会。”

  “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红箭的法师和辅助喜欢跟打野,然后满六级蹲死射手,而且他们已经提前把我们打野的套路研究得非常透彻了,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我们不了解的打法,所以这次比赛大家都要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来,争取夺得这次全国联赛的冠军。”

  会议结束后,许泰伦喊住即将出门的陆思诚:“chessman,你留一下。”

  “有什么事?”陆思诚问。

  “你看上去状态似乎不太好,没事吧?”许泰伦注意到他眼下淡淡的青色和眼中隐约可见的血丝,“这两天训练的强度是不是有点太大了?”

  陆思诚自从前天回来以后,平常除了上课和考试外,其余时间都待在基地里训练,从早到晚,饿的时候就吃两口面包,一边观看历年的赛事回放,研究各种战队的出招套路,每天的休息时间加起来只有不到六个小时。

  陆思诚神色如常:“我没事。”

  许泰伦叹了口气,表示担心:“以你目前这种训练强度,三天后的全国联赛,你可以吗?我怕你的身体吃不消。”

  “我没问题。”

  说完,陆思诚便转身离开了会议室。

  坐在电脑前,他收到了来自母亲的电话:“大宝贝,真的很抱歉啊,妈妈这两天工作实在是有点忙,都把你的生日给忘了……瞧我这记性,你想要什么礼物跟妈妈说,妈妈马上给你买了寄过去,下次妈妈一定记得……”

  “不用了。”陆思诚的语气异常冷淡,“我也忘了,你们继续忙吧。”

  说罢,他便直接挂断了电话。

  盯着面前眼花缭乱的游戏界面,陆思诚随机匹配了一个高段位的游戏玩家进行双排,戴上耳机,隔绝外界环境的噪音,手指灵活地操作着键盘和鼠标,连续杀了一局又一局。

  段位级级飙升,场场都是MVP。

  身边的队友们都纷纷过来围观,原本想开口称赞的人瞧见他眼底却是一副蓄满风暴的模样,都识趣地离远了些,谁也不敢作声,更没有人敢作死去打扰他。

  他们都知道这个年轻大学生狠起来的时候表现出来的攻击性几乎没有人能招架得住。

  ……

  李飒坐在书店柜台后,手指规律地敲打着桌面,思绪却不由自主地越飘越远。

  那天莫灵泽说他准备和陆思诚分手的事,着实让她吃了一惊,具体的原因她没细问,因为毕竟是别人的私事,她一个局外人也实在不好开口。

  但是这两天,莫灵泽也没有主动联系过她。

  “如果灵泽真的和小陆提出分手,以小陆的性子,那场面估计还真不好看啊……”李飒无奈摇头,她甚至都能想象得到两个人不欢而散的场景,“不行,我得打个电话去问问,万一出什么事儿就糟了。”

  如此想着,李飒掏出手机打莫灵泽的电话,铃声响了将近半分钟才被人掐断,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异常沙哑的声音:“嗯,哪位?”

  “灵泽,你在家还是……?”李飒小心翼翼地问,“是我……吵醒你了吗?”

  虽然这时候的莫灵泽和以往的状态不同,但现在才刚过九点,如果睡得晚的话确实有可能这个点才起床。

  手机里传来衣料摩擦的沙沙声,接着她好像听到了一阵玻璃碰撞的清脆声响,“嘭”的一声过后,那边的人好像碰倒了什么东西,短短半分钟各种嘈杂的声音混在一起,让人实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你在家吗?”李飒不免有些担心,“你在的话我过去找你。”

  这次,她没有听到莫灵泽的回答。

  李飒赶紧打电话通知波波和阿罗,还有老K和老猫。阿罗和老K有事没办法过来,剩下三人分别从不同的地点出发,十五分钟后到达了香蜜湖小区门口。

  “飒姐你这么急喊我们过来,出什么事了?”老猫一边上楼一边打听情况,“是和莫会长有关吗?”

  “嗯,听说这段时间小陆和灵泽……闹了点矛盾,”李飒特意隐瞒了两人分手的事实,“我不放心,所以过来看看。”

  电梯一路升到小公寓所在的楼层,三人走到公寓外按响门铃,李飒把耳朵贴在门上留意里面的动静:“灵泽,你在吗?我是李飒,过来开一下门好吗?”

  约莫过了五分钟,门背后才传来金属转动的声响,接着一阵浓烈的酒精味扑面而来。

  莫灵泽站在门口,头发干枯蓬乱,双眼有些红肿,两边脸颊酡红,下巴上冒出了青色的胡茬,身上甚至还穿着从一洲书店离开时候的那件衬衫,衣扣和领口处残留着大片已经干涸的酒渍,他的右手还握着一个喝得只剩一半的酒瓶。

  “灵……灵泽?”

  李飒从来没有见过他这么不修边幅又颓废失意的样子,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其余两人也惊愕地瞪大了双眼,老猫问,“会长,你这是……怎么了?”

  不就是吵了个架吗?怎么把自己折腾成了这副样子?

  事情还不算完,莫灵泽抬起脑袋,眯着眼睛看着来人,半晌后似乎才认出他们的身份,打了个嗝儿:“飒……飒姐?你们……你们怎么来了?”

  说着,他转身走向客厅,三人急忙跟在他身后进了门。这时他们发现,茶几上七倒八歪的放了至少二十个易拉罐和酒瓶,有的还没开封,有的歪倒着,正在不停地往外冒酒液,剩下的已经空了。

  李飒连连摇头,忍不住提高了嗓音,赶紧把窗户打开通风:“我的天哪,莫灵泽,你……你这是在干嘛?难道这两天你都蹲在家里喝酒吗?!你不要命了是不是?!”

  莫灵泽对她的话置若罔闻,继续歪回沙发上躺着,抱着怀里的酒瓶就往自己嘴里灌。

  “哎哟别喝了别喝了!”李飒把酒瓶抢过来,转过头对身后两人说道,“波波,你去楼下的药店给他买点醒酒药过来吧,不能让他再继续这样喝下去了,老猫你留下来帮我。”

  “好。”

  波波点点头,立刻出门去了。老猫站在原地,有些手足无措,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飒姐,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李飒一边挥开莫灵泽想要抢夺酒瓶的手,一边回答:“你帮我按住他,别让他再起来找酒喝,我把这里收拾一下。”

  “好的,飒姐。”

  老猫蹲下来按住莫灵泽的手,却看见他闭着眼睛嚷嚷着:“我的酒呢?给我喝酒……”

  “飒姐,他们这次怎么吵得这么凶啊,居然能让莫会长在家里醉成这样……”

  “先别管这么多了,”李飒走到玄关处的柜子抽屉里翻找出一卷垃圾袋,开始收拾茶几上的酒罐子,“看他这样儿,这两天估计也没好好休息,待会儿我弄完,我们把他扶到床上去睡一觉,清醒过来就好了。”

  这时,波波提着一个塑料袋走进来,李飒把醒酒药拆开配着矿泉水让莫灵泽喝下去后,对两人说道:“他这身衣服也不能再穿了,你们俩帮忙脱一下,再把他扶到床上去。”

  “好。”老猫应着,开始动手解莫灵泽的衣扣,后者却微微睁开眼睛,使劲拽着扣子不让他脱,“别……别动!”

  “飒姐……”老猫无奈,向李飒求助。

  “你们……都不许脱我衣服!”莫灵泽腾地一下坐起身来,意识还没清醒,嘴里不停地嘟囔,“我的衣服……嗝!只有……只有陆……陆思诚能……能脱……嗝!”

  老猫适时建议:“那要不,打电话让诚哥过来一趟?”

  李飒权衡了一下:“我的意见是,最好不要。”

  “不过你也可以试试。”

  老猫不明所以,但还是找到陆思诚的号码拨了过去。

  “喂,是我。”

  听着那头传来的冷淡嗓音,老猫咽了咽口水,又看看莫灵泽,鼓起勇气开口:“诚哥,你要不要过来看看,莫灵泽他……”

  说话的声音戛然而止,老猫放下手机,对李飒无奈摊手:“诚哥挂了。”

  看来这次是真吵得挺凶。

  醉酒的莫灵泽现在就像是一个只想胡闹的小朋友,硬来肯定是不行的。李飒想了想,在他身边坐下,好声好气哄他:“灵泽,要不我们先带你上楼睡觉,然后叫思诚过来陪你,好不好?”

  莫灵泽的脑袋终于动了动,缓缓转过头看她:“思……思诚?”

  “对啊,你不想见他吗?”李飒耐着性子继续劝,“他一会儿就到。”

  老猫立刻附和:“是啊是啊,刚刚我给诚哥打电话,他说他很担心你!”

  “我……我想……可是我搞砸了……”莫灵泽垂下头吸了吸鼻子,随后滚烫的眼泪一滴一滴打在他的手背上,“我……我把什么都搞砸了……搞砸了……”

  “我是个坏人……坏人……”

  老猫没想到会把他惹哭,一时间慌了神:“飒姐,这……这怎么办?”

  李飒叹了口气,摇摇头:“算了,我们先把他弄到床上去吧,等他睡着了再帮他脱。”

  “好。”

  波波和老猫一起上手扶住莫灵泽的肩膀,合力把他从沙发上架下来,刚走没两步,莫灵泽就皱起了眉头,李飒敏锐地察觉到他的意图,眼疾手快把垃圾桶扯过来放在他脚下。

  莫灵泽立刻蹲在地上,剧烈地呕吐起来。

  李飒倒是松了一口气:“吐吧吐吧,吐完就好了。”

  莫灵泽只觉得胃里一阵翻江倒海,吐到几乎没有任何东西可吐之后,才松开垃圾桶,整个人向右仰躺在地上。

  幸好现在是初夏,气温已经回暖,否则大冬天这样躺在地板上非得冻生病不可。

  “会长你还好吗?”老猫和波波蹲在他身边,犹豫着扶还是不扶。

  莫灵泽没有回答,只是慢慢抬起手臂覆住双眼,呼吸压抑而颤抖,喉结上下滚动着,最后,两行温热的泪水从他的眼角缓缓滑入了发间。

  三人互相对视一眼,谁也没有说话,室内顿时安静下来。

  足足躺了五分钟后,莫灵泽才坐起身,眼眶明显还湿着。他伸手揉了揉额角,强撑着站直身体,开口时声音仍旧有些哽咽:“麻烦你们了。”

  知道他现在已经清醒不少,李飒对剩下两人使了个眼色,又问道:“你现在觉得怎么样?”

  “我没事,你们不用担心。”莫灵泽看见茶几旁垃圾袋里的酒瓶,用力抹了把脸,“我去洗个澡,你们先坐一会儿。”

  说完,他便朝浴室走去。

  这时,老猫终于觉得有些不对劲:“飒姐,到底出什么事儿了啊?这两个人是不是吵得有点儿太凶了?”

  李飒看了眼紧闭的浴室门,压低声音:“他们分手了。”

  “什么!分……”老猫忍不住叫出来,却又在李飒威胁的眼神中捂住嘴,“他们为什么要分手啊?”

  “不知道,你也别多嘴。”李飒叹了口气,“这是他们两个之间的事,我之所以告诉你,是想提醒你这段时间注意点,别口不择言,到时候往小陆枪口上撞,有你好受的。”

  “知道了知道了。”老猫连连点头,又说,“唉,那我们当时就不该提诚哥的。”

  波波也回应道:“嗯,我平时跟小陆见得少,也不会多说的。”

  这时,莫灵泽的声音从浴室里传出来:“老猫,能麻烦你帮我拿套干净衣服过来吗?就在二楼的衣柜里。”

  李飒用眼神示意他,老猫表示明白,一边大声回应一边上楼,在柜子里挑了件白色T恤衫和一条牛仔长裤送过去。

  莫灵泽从门内探出头,看着衣服半晌,眸光暗了暗,只伸手拿走了长裤:“上衣一会儿我自己出来找吧,谢谢你。”

  说完便关上了浴室门。

  老猫摸着后脑,一时半会儿没明白他的意思,又抱着衣服转身走到客厅:“飒姐,会长不喜欢这一件吗?他怎么不要了?”

  李飒盯着他手里的T恤衫看了几秒:“这衣服……好像是小陆的吧?”

  老猫:“……”

  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

  三天后,OPL全国联赛在深市创意园隆重开场。

  “各位平安京的大大们,OPL全国联赛DQ.Five对战红箭的第一局比赛已经结束,目前场上比分是1比0,DQ领先一分。两方队员正在后台休息,将于十分钟后重回赛场,给我们带来更精彩的表现。好的,以下是实况回放……”

  屏幕里的镜头切到主持人和喝彩的观众脸上,讲解和欢呼声传进赛场后台。

  “chessman,”许泰伦在陆思诚身边坐下,看着他略显疲态的脸色,“你现在状态还好吗?”

  听其他队员说,陆思诚昨晚在基地里通宵训练,像疯了一样的匹配玩家打对抗赛和排位赛,半刻都没有休息过,一副受了极大刺激的模样。

  “我没事。”

  陆思诚面无表情地抬头看了一眼电视,又低下头来继续玩转手里的魔方。

  许泰伦见他似乎并不想多说,便试图转移话题:“魔方?我以前可从来没见过你玩这个。”

  “沙发上捡的,”陆思诚的动作不停,彩色的魔方块在他的手里飞快地转动着,“不知道是谁留下来的。”

  这时,战队教练走过来:“chessman,比赛最重要的是心态,上一局你有点冒进了,这样很容易出现失误……”

  陆思诚头也没抬便回答:“我不会。”

  “我承认你在电竞方面的确很有天赋,这段时间训练下来,跟以前相比,进步也非常大,但红箭不是一般的战队,你还太年轻,不懂这……”

  陆思诚正在旋转魔方的手指蓦地顿住,那人冰冷的质问声仿佛又重新在他耳畔响起:

  “你拿什么抢?!现在的你连你爸都反抗不了,你又有什么资格去跟别人抢……”

  陆思诚闭了闭眼,把转好的魔方“啪”地一声放在桌上,站起身来,一双琥珀色的眼睛直勾勾盯着战队教练,话音一字一顿:“我、不、会。”

  “好,这可是你说的。”

  教练的话被他打断,面色当即沉了下来,冷哼一声,转头离开了休息室。

  第二局比赛正式开始。

  “各位现场的平安京大大们以及通过直播观看本次比赛的观众朋友们,本次OPL全国联赛第二局比赛即将开始,对抗双方分别是在春季小组淘汰赛中获得冠军的DQ.Five战队和获得去年全国联赛冠军的红箭战队……”

  陆思诚和队友依次出场,坐在电脑前,戴上耳机调试耳麦和座位。

  “在这次比赛中,DQ.Five的ADC由原来的阿海换成了chessman陆思诚,提起陆思诚啊,大家可能都比较陌生,这个新人据说在上次春季赛中便已经崭露头角,显示出了自己强悍的电竞实力。而在上一局中,他的打法也十分凶残,不是在突袭人,就是在突袭人的路上,一顿操作下来,让对面的红箭根本招架不住啊……”

  镜头适时切到陆思诚的脸上,观众席上的男生女生们立刻疯狂挥舞手里写着“陆思诚”和“chessman”的荧光牌,为这个能力超群的新人AD高声尖叫。

  与上次不同的是,春季赛时候的他,第一次出现在大众面前,仅仅是以chessman的身份;而这一次,大家不仅知道他是chessman,更记住了他的名字。

  接下来,激烈的对战在主持人高昂热情的解说声中拉开了序幕:

  “……对面Ares被陆思诚打得残血了,马上向后撤,陆思诚没有给他机会直接带走!漂亮!”

  陆思诚一边操作键盘一边指挥中单:“少用二技能清线,耗血太多的话,对面打野一来你就废了。”

  “好的,收到。”

  “……”

  “红箭似乎也调整了战术,一开局就故意压着DQ的中单打,一点儿也不给他吃兵线的机会。而其他队友这边还在忙着推线,看来一时半会儿也赶不过去啊……”

  “再继续来看下路,哇,下路陆思诚直接拿下双杀!今天的下路真是精彩啊……”

  “中单上去勾引白童子!果不其然白童子上钩以后,DQ这边立刻配合上来,白童子想要强杀律,律故意勾引红箭的三人追击,果不其然,上钩了!被DQ.Five三人反打,成功杀出了一波零换三!漂亮!”

  观众席上爆发出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将这场电竞比赛推向高潮。

  “DQ这边的配合上来了,越战越勇,就看这波团了,那我们看红箭那边是否能够反击呢……好的!DQ这边已经成功开团了……”

  赛场氛围热烈,陆思诚看着电脑屏幕,脑海里却不由自主地开始浮现那个初夏的晚上莫灵泽对他说的话。

  “分手吧,我们真的不合适……”

  “……我为什么不去找一个既真心喜欢我,他的亲人又愿意接纳我的人呢?”

  还有他看向自己的眼神,冷漠的,嘲讽的,嫌恶的,不屑一顾的……

  和以前温柔耐心的他判若两人。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陆思诚的眼眶不自觉微微泛红,呼吸也渐渐急促起来,手指敲击键盘的速度也越来越快,竟然操纵式神直接单枪匹马杀进了敌方队伍当中。

  紧接着,他的耳机里传来许泰伦的声音:“chessman,你别一个人往前冲!”

  主持人惊呼起来:“陆思诚冲上来了!瞬间带走一个!这波操作太溜了!Nice!”

  同时,教练气急败坏的声音也传进了他的耳中:“chessman回来!不要冲动!!”

  可此时的陆思诚完全顾不上其他人的劝阻,他脑海中的声音就像是上了发条的时钟一样,每走一格就自动弹出一句,柔情和狠意交织在一起暴躁地冲击着他的神经,压得他情绪几近崩溃。

  “……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别总让我担心。”

  “……你又不认识路,万一你出事了怎么办?”

  “跟我上床很爽吧?我也是,但是上床不能当饭吃,人还是要现实一点。”

  “同样的话,我对你可以说,对其他任何人都可以……”

  “以后就算我不在你身边,只要遇到不开心的事,你就到这里来,莫灵泽的秘密基地永远为陆思诚开放。”

  “没有陆思诚,可以有别人,但只要有陆思诚,就不会有别人。”

  “我们可以给彼此最纯粹的喜欢,可是陆思诚,你负担得起爱么?”

  “如果你的梦想这么廉价,那我和你,又怎么会有未来……是我忘了,未来这种东西,我们自始至终就没有过。”

  不是这样的,他一定可以的,他一定会成功的……

  为什么不能再信他一次……

  ……

  深市,滨海机场。

  莫灵泽坐在候机室,抬头看着远处大屏上滚动着的航班号,有一瞬间的恍神。

  他还记得,三个月前陆思诚故意逃课赶来这里,只为了送他去德浦县出差。

  那时候,陆思诚絮絮叨叨念了很多,嘱咐他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倒确实有一个优秀男朋友的模样。

  可惜现在不是了。

  “我一定来接你。”

  恍惚间,莫灵泽似乎又听到了这句话,他急忙循声望去,看到了一对互相拥抱的异性情侣在恋恋不舍的告别。

  他的眼眶在刹那间热了起来。

  陆思诚现在应该已经开始比赛了吧。

  就这样说再见,也许是他们目前,最体面的方式了。

  莫灵泽垂下眼,收拾好躁动的心绪,握紧机票,又掏出手机,拨通了李飒的电话:“飒姐,嗯,我在机场了。”

  “你真的打算就这么走了?”李飒言语中尽是惋惜,“不跟小陆说一声?”

  “当面说就不必了。”莫灵泽闭了闭眼,试图缓解眼眶里泛起的阵阵酸涩感,“飒姐,有一封信我放在公寓的床头柜上,思诚的东西我也已经打包收拾好,都放在茶几边上的那个纸箱子里,他估计也不愿意再回去了。钥匙我放在门口的地垫下面,到时候,麻烦你帮我把它们一起转交给他。”

  “对了,那套公寓也请你帮我找一个中介卖掉吧,之前是用我妈留下来的积蓄买的,以后估计也用不上了。出售的价格高低不重要,你自己看着办就好。”

  “行,我知道了。”李飒叹了口气,“虽然我不知道你和小陆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灵泽,我还是那句话,船到桥头自然直,你自己要想清楚。”

  “嗯,我会的,谢谢你,飒姐。”

  莫灵泽挂断了电话。这时,宽敞的机场里响起机械的电子播报声,提醒他登机的时间到了。

  他轻呼一口气,站起身来,又转头看了一眼机场大门的方向,像是在最后盼望着什么,几秒后终于拖着拉杆箱缓缓朝安检口走去。

  ……

  OPL全国联赛比赛现场。

  “陆思诚双杀!!”

  “陆思诚三杀!还有吗还有吗!”

  很明显,这位新AD的强悍实力将赛场上观众和主持人的情绪再一次推向了高潮。

  陆思诚紧紧地盯着游戏界面,眼中布满血丝,呼吸声也越来越重,整个人几乎是在麻木地向前拼杀。

  “封印!四蛇呼应!”

  “封印!五行之阵!”

  主持人激动地从解说台上站起来:“五杀!五杀!完全封印!chessman太厉害了!陆思诚牛掰克拉斯!”

  “好的!我们看到DQ.Five已经在集合推塔了!chessman的站位依旧比较靠前,这波感觉已经十拿九稳了呀……”

  “嘭”的一声过后,屏幕上缓缓出现了胜利的字样。

  『敌方大营已被攻破』

  “太棒了!让我们恭喜chessman陆思诚!恭喜DQ.Five拿下本次全国联赛的总冠军!!”

  对面观众席上的粉丝纷纷站起身为陆思诚疯狂尖叫起来,而全国联赛最后一场也由PAJ官方微博进行了实况转播,尤其是最后这段陆思诚一人carry全场的片段更是在十分钟内被网友们转发了上千次。

  除此之外,“陆思诚”三个字也在赛后半小时内就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单第一的位置,个人热度暴增,微博账号涨粉数量接近百万。

  完全称得上是,一战成名。

  这时,陆思诚这才得以挣脱情绪的桎梏,将注意力集中到比赛结果和现场观众的反馈上。这一刻的感觉就做梦一般不真实,直到许泰伦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才恍然回神。

  当他摘下耳机,从位置上身来的时候感觉头脑一阵眩晕,整个人险些站不稳。

  “你没事吧?”许泰伦赶紧扶住他的肩膀。

  教练走了过来,看他神色憔悴的模样,心里的怒火又不忍心发作了,把手里没开封的矿泉水递过去:“赶紧去休息一下吧。”

  “不用,”陆思诚摇摇头,“一会儿还要领奖。”

  “没关系,本来领奖也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事,你身体实在不行的话就……”

  “我可以。”陆思诚定定地看着他,态度异常坚决,“我一定要亲自上去领奖。”

  十分钟后,OPL全国联赛颁奖仪式正式开始。

  陆思诚的成绩和实力大家都有目共睹,所以一致让他站在队伍最前面上台。

  陆思诚在观众兴奋的呼喊声中一步一步踏上领奖台,当他的手终于触碰到高台上的那座银色奖杯时,掌心传来的冰凉感却让他的眼眶在刹那间湿润起来。

  这是属于他的奖杯,是他的荣誉,也是他心里一直热爱和追求的东西。

  他做到了。

  “嘭!”

  “嘭!嘭!”

  四周的花炮声此起彼伏,连带着彩色的纸带和亮片齐齐喷向空中,似乎在一同为他庆贺欢呼,见证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颁奖仪式结束后,陆思诚抱着奖杯和队友一起走进后台,这时,他看到了李飒,老猫和老K:“你们怎么来了?”

  “诚哥!你太棒了!”老猫高兴得几乎想冲上来抱他,又硬生生忍住,“刚刚的比赛我和老K全程都在看!陆思诚牛逼!chessman牛逼!!以后打游戏我绝对跟着你!诚哥,你就是我的神!”

  李飒的视线落在他怀里的奖杯上,微笑点头:“小陆恭喜你,现在终于如愿以偿了。”

  这一刻,陆思诚的眼底终于展露出轻松的笑意:“谢谢你们。”

  “虽然今天是个很好的日子,”李飒上前两步,收了笑容,“但有些事,我还是觉得,应该早点告诉你。”

  陆思诚不解:“什么事?”

  李飒从包里拿出一封信递给他:“看看吧。”

  陆思诚接过信封,从里面拆出一张纸,上面熟悉的字迹却让他瞳孔骤缩,呼吸霎时一滞,整颗心就像在刹那间跌落到了谷底。

  老猫老K见他神色不对,急忙扶住他的手臂:“诚哥你怎么了?”

  “为什么……”陆思诚的呼吸剧烈颤抖起来,心脏划过一道尖锐的疼痛,眸光颤动着,整个人几乎站不稳,“我比赛不是赢了吗……”

  “为什么不告诉我……”

  “为什么还是要离开我……”

  “诚哥!你的脸色怎么这么难看?诚哥你别吓我们……”老猫老K着急地喊他。

  李飒不忍心看他失落,移开了目光。

  陆思诚觉得浑身的力气都仿佛在一瞬间被抽干了一般,就就像原本一直支撑着他的力量在顷刻间消散得干干净净,心脏的痛感越来越明显,连耳畔的说话声也渐渐变成了听不清楚的嗡嗡蜂鸣。一阵天旋地转之后,他终于脱力倒在地上,彻底失去了意识。

  “诚哥!!”

  “小陆!”

  “chessman!”

  “……”

  

                (校园篇 完结)

  

——————

校园篇完结撒花🌸!!欲知后事如何,请重新看第一章哈哈哈哈哈哈~

感谢一路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们,以下是一些碎碎念。

因为个人三次元的一些原因,这篇算是更的非常慢了,而且一年了才更完校园篇,其实热度啥的也不太好,基本上处于凉凉的状态,但是校园篇的剧情因为没有原剧做参照,很多剧情都是原创,那我也尽量地在丰满我的主角还有配角们的人物形象,虽然基本都靠OOC。

  

新的一年也开始了,后面可能因为工作等等原因,职场篇也同样更新得不会很勤,另外没有反馈是真的很难继续写,所以目前的决定是看想看的人有多少再决定更不更新吧,后面的剧情应该没有校园篇这么多了,而且初步决定是不再定期连载,等写完全部再来统一更新,毕竟我也不是啥无欲无求的神仙,有时候真的会因为热度焦虑而写不下去……

  

那就让我们短暂地做一下告别吧,职场篇的剧情线也要重新做整理,大纲甚至也要重新规划,所以在写完之前,可能比较长的时间不会更新了。


统一的全本存档我还是会发的,大家喜欢的话到时候可以存一下,感谢陪伴!爱你们哟!


最后,还是照例求一下评论,因为真的很喜欢大家讨论剧情的评论QAQ,也想知道大家的一些想法呀!

  

  

评论(47)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